親愛的同學,我們是一群喜樂康壯的基督徒,在我們生活上擁有基督作我們力量的倚投。
歡迎你走進愛徒樓C306教室
我們願意和你一起分享我們寶貴的主耶穌,和我們喜樂的泉源,將我們寶貴的通通給你!


~SCU BIBLE   東吳大學聖經真理研究社

本社與城中校區光鹽社為一同性同質之社團,因地緣之便,我們與士林區當地居民有良好的互動,每週四、五定期拜訪芝山、士林、陽明山、劍潭、中央社區等聖徒,與之一同配搭、彼此餵養、讀經,並歡迎同學與我們一同接觸社會不同層面、不同背景之肢體,一同經歷、見證、探索基督寶貴,追求生命價值。

此外,本社更與私立銘傳大學、私立文化大學相關性質社團定期於校外舉辦三校與社區結合的「福音真理座談」、「青年聚會」,讓東吳同學可以接觸同一地緣其他學校的同學增廣見聞,這也是為何我們和大家分享的見證時常可見其他學校的弟兄姊妹心得的緣故,因為在基督理我們只有一個肢體!

每學期本社定期與北市各大專院校一同舉辦大專期初特會等相關大型活動,歡迎各位同學與我們一同參與,和其他學校的同學們一同經歷主耶穌寶貴的所是。讓我們一同被真理構成,傳揚高品福音,帶領萬民進入主的千年國,同享那為我們留存榮耀公義的冠冕,直到永遠!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團組織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社全名 東吳大學聖經真理研究社,以下簡稱本社。


第二條 宗旨 : 本社設立宗旨如下:
 

一、藉著將聖經禱讀、研讀、背誦、講說及詩歌賞析,
幫助同學在心靈空虛的世代中,得著神生命的分賜
;
 並認識基督徒生活,是一活神、彰顯神的生活,
本社竭力將這分賜的源頭一三一神,傳揚、分享與同學。

 

二、藉學生相互交流,共同探討聖經所啟示之生命意義及
生存價值,並藉本社師生之共同勉勵,給予同學人生
正確之思考方向及明確之目標。

 

三、藉服務新生,幫助舊生,凝聚學生共識與力量,
促使本校師生之良好關係,彰顯人性美德,帶動校園優質風氣。

 

四、藉提供食、衣、住、行、學業等方面之資訊,
輔導並協助同學盡速適應校園生活,建立和師長同學間
良好正常之互動關係。

 

第三條 社員資格 :

凡本校學生皆歡迎入社為社員。


第四條 設備:

本社設備由社費,由各界捐款及學校輔助費用共同設置,
必要書籍由社員及各界捐贈之。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團簡介

 

本社全名為東吳大學聖經真理研究社(以下簡稱本社)

長久以
來,在東吳大學的校園內,

一直有著一班愛真神、愛聖經、愛道德、
愛世人的基督徒,

因著對生命真理共同的渴慕,遂在本社尚未成立前 

就在校內有著定時的聚集

並時常與各大專院校其他同性質的社團有
校際性的聚集,

為推廣校園優質風氣、促進師生良好互動、

學生相互
交流、共同探討聖經所啟示之生命意義及生存價值,

在師長及同學的
建議底下,

於民國85年十一月十三日成立聖經真理研究社

 

 

藉著享受聖經中生命滋養的話,
使同學能接觸到這位又活又真的神。

 

使這位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
將祂的生命
性情分賜到我們裡面,

 

在消極的一面
使我們解決並了結地上一切消極的事物,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文翻譯來自學者福音MSW http://www.mswe1.org/

http://www.mswe1.org/congress_record_eng.pdf

中文翻譯原件:http://www.mswe1.org/congress_record_ch_new.pdf

 

This translation is not an official US government translation or from Rep. Smiths office.

 

 

美國國會記錄

Vol. 155 No. 117

2009 730 日星期四華盛頓

眾議院

表彰倪柝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愛的同學們:

這次本社與文化、銘傳詩歌真理社共同舉辦花蓮相調,共計三天兩夜,歡迎同學們來和大專基督徒調在一起

時間;5/27~5/30三天兩夜

參觀地點:清水斷崖、太魯閣、九曲洞、七星潭、東華大學等

費用:2000元整(請於報名時一併繳交)

報名截止日期:5.19

備註:請攜帶換洗衣物、盥洗用具、禦寒衣物、個人藥品、健保卡、水壺等個人隨身用品

報名地點:請來信或於社辦留言本留言,我們的同學會拿報名表給您填寫(辦理保險之用)


東吳大學聖經真理研究社敬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東吳同學們:

5/23(六)晚上六點在捷運站一號出口對面的台北市召會十一會所,有福音聚會喔!

如果之前你錯過了週四的福音聚會,這次千萬不要錯過!

備有晚餐,六點開始用餐,這次不但有士林本地的聖徒,還有文化銘傳東吳三校的學生聖徒^^''

歡迎來與我們一同見證基督、分享基督~

 

你看過全球最暢銷的書—聖經嗎?


 

你可曾尋求一位可以安慰你做你滿足的真神?


 

 



你知道是神也是人,既是君主又是奴僕的耶穌嗎?

 

 

 



你是否對自己為何存在感到疑惑?對未來迷惘?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差點又忘了提醒大家接下來的小排
請弟兄姊妹們攜帶聖經,也可帶自己的詩歌本,一同來讀經
感謝讚美主!
主日在會所我們東吳又多了一位小羊喔
她是力華姊妹,歷史系一年級
上週也有一位中文系一年級的葉怡伶同學歸入主的名下
主恢復的腳步越來越快
也紀念週週陪伴小羊讀經、勞苦擺上的全時間與學員的辛勤
 
希望主能不放過我們、不撇下我們,地上事務不打亂主的微聲,讓我們能聽見,並為主所用
 
會所畢業生愛宴也在主日晚上結束,不知道是否我們要在社課中討論是否大家、校內要畢業的弟兄姊妹們能抽出一天相調呢
 
此外,社團新Blog架設完成,請大家寶愛及應用
凡有詩歌、見證、或有申言都可以在此擺上,好豐富我們的生命喔^^''
 
請弟兄姊妹們有任何需要在社課中討論、或需要在小排中代禱的事項、想邀請代入小排中的同學或弟兄姊妹等等都可以寫信給社課聯絡人(要記得收信喔^^'')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還記得今年春節我們和文化、銘傳的弟兄姊妹們一同到阿里山相調追求的日子嗎?

感謝張鎧銘已經將活動照片上傳到相簿囉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充滿空的器皿

聖經經節

列王下四3:以利沙說,你去,到外面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4:然後進屋裡去,把自 己和兒子關在門內,你要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5: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把自己和兒子關在門內;兒子把器皿拿給她,她就倒油。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職事的話

在王下四章所說的一段故事中,給 我們看見一個屬靈的原則。油在聖經裏代表聖靈。這個寡婦的難處是甚麼呢?是器皿太少。她要去借空器皿,就是要有空的地位來為著聖靈。並且不要少借,意思是 越多越好,不只要有一個空,應該有許多的空。有了這個空還得有那個空,空得越多就滿得越多。這是主給我們看見的法則:屬靈的長進乃是一直空又一直滿的;聖 靈的工作不是一次空了永遠滿的,乃是要一直空一直滿的。所以弟兄姊妹,千萬不要盼望一次空了,以後就不再空了。十字架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是越過越多的,所挖 的是越過越深的。

在這裏還有一件事也是很緊要的,就是那油該在甚麼地方倒;要在家裏,並要關上門。關門就是只把婦人、兒子和油關在裏面。 這就是說,要你自己直接和聖靈去辦交涉,所有的事都是你和主中間的事。難處和得勝,都是你個人的事。我們自己出了事情,總不要怨這人,怪那人。請你關上 門,就是說讓你一個人在裏面與聖靈去辦交涉就好了。我們所有的關係都是在聖靈裏,所以我們只能與聖靈來定規到底我們的屬靈生命要豐富呢,或是甘於貧窮。你 如果與聖靈辦好了交涉,就甚麼都好了。

聖靈要充滿每一個空器皿,聖靈也要充滿那最末了的一個空器皿。如果在這裏還有空器皿,就還有油。我 們要記得,油的所以止住,是因為再沒有器皿了;不是油先止住,乃是空器皿先沒有了。不是油倒不出來了,乃是空器皿拿不出來了。弟兄姊妹,神就是在等著我們 空。你如果有一個無限的空,聖靈就要給你一個無限的充滿。我們能不能蒙聖靈賜福,就是看我們有沒有空的器皿,就是看我們有沒有為著聖靈留下餘地,就是看我 們有沒有地位給聖靈作工。

(c) 2008 Living Stream Ministry。闡釋部份取自倪柝聲文集〝一般的信息〞(卷一),第194-195頁。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出版。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滿導致屬靈的退後

聖經經節

啟示錄三17:因為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約翰七37: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以弗所三19:…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職事的話

憑著神的話和許多聖徒的經歷來看,聖靈在任何人身上第一步的工作都是一樣的,就是要造出一個要的心來。所有屬靈長進的起頭,都是在乎神藉著聖靈在你裏面動了善工,就是給你造出一個要的心來。聖靈第一步的工作就是叫你不滿意,給你造出一個要求更好的心。屬靈的長進是從這裏開始的。反過來說,所有的失敗和退後,也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在於你以為自己已經瞉好了。自滿是你失敗的起頭。甚麼時候你覺得對於自己不滿意,這就是聖靈已經在你裏面動工,要使你向前進了。甚麼時候你不知道自己是貧窮的、是不瞉的,你就已經在停頓之中了。退步的起點是由於自滿,進步的起點是由於飢渴,這是事實,是從起頭到末了都是如此的。總是聖靈先在我們裏面造出一個要的心來,而後神就來飽足我們,充滿我們。神要在你裏面作祂豐盛的工,先要在你裏面作祂倒空的工。你裏面空了,神纔能充滿你。

有好些弟兄姊妹,在神面前真是有一個心願,真是覺得自己不瞉,真是覺得自己不好。弟兄姊妹,你如果有這種感覺,你可以安心的有把握的說,我必定得著。為甚麼呢?因為你這個要的心並不是你自己生出來的,完全是聖靈在你裏面所作的工。你要知道,神自己所倒空的,神自己必定來充滿;神不是叫你空了就永遠空,乃是要充滿你。因為倒空不過是手續,充滿纔是目的,所以神無論如何不會把你倒空了而不充滿你。如果你有一個要的心,就已經在聖靈的能力之下了。聖靈永遠不會作一件沒有結果的工作,除非在我們裏面有攔阻。如果我們真有心要,就必定得著。請你記得這個,請你深深的認識這個,就是聖靈既然開始了祂第一步的工作,祂就必定要成全那工作,祂必須作工直到那工作成功了纔止。因此請你放心,如果你是空了,祂必定要充滿你。

(c) 2008 Living Stream Ministry。闡釋部份取自倪柝聲文集〝一般的信息〞(卷一) ,第186-188頁。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出版。

若需要更多相關的出版資訊請連結至水流職事站中文網站查詢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基督的話和那靈充滿

聖經經節

歌羅西三16: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以弗所五18:…乃要在靈裡被充滿,19: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

職事的話

在【西三16】這段經文裡,那湧流讚美和歌唱之屬靈生命的充滿,與話有關;與本段平行的經文,以弗所五章十八至二十節,屬靈生命的充滿,與靈有關。這指明話就是靈。(約六63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該充滿話,叫靈從我們裡面洋溢出讚美和歌頌。

歌羅西書的中心是基督作我們的頭和生命。基督運用祂作頭的身分,並將祂的豐富供應我們的路,乃是藉著祂的話;因此,本書強調基督的話。以弗所書說到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過正常召會生活的路,乃是在靈裡被充滿,而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因此,以弗所書著重靈。以弗所書一再強調那靈和我們的靈,甚至話也算為那靈。(六17。)但在歌羅西書,這兩個靈只各題一次。(一8,二5。)在以弗所書,話是為著洗滌我們天然的生命,(五26,)並與仇敵爭戰;(六17;但在歌羅西書,話是為著啟示基督的居首、中心和普及。(一25~27。)

我們已經指出,以弗所書強調那靈,而歌羅西書強調話。以弗所書顧到我們的生活,但歌羅西書顧到基督的啟示。保羅在歌羅西書中所關心的,乃是對基督的啟示有充足的知識。為此,我們需要基督的話。

(c) 2008 Living Stream Ministry。闡釋部份取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302~303頁。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出版。

若需要更多相關的出版資訊請連結至水流職事站中文網站查詢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新人裡,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聖經經節

歌羅西三10: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11: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職事的話

【十節的】『在此』指在新人裡。在新人裡不僅沒有天然的人,連天然的人存在的可能和地位都沒有。沒有尋求哲學智慧的希利尼人,也沒有求神蹟的猶太人。(林前一22。)沒有受割禮的,也沒有未受割禮的。受割禮的,指遵守猶太宗教儀式的人;未受割禮的,指不理會猶太宗教的人。此外,在新人裡也沒有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化外人是未開化的人,西古提人被視為最野蠻的人,為奴的是賣身為奴的人,自主的是從為奴得自由的人。不管我們是何種人,就著新人而言,我們必須看自己甚麼也不是。在新人裡只有基督有地位,任何天然的人都沒有地位。

在新人裡,『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新人裡只有基督有地位。祂是新人一切的肢體,也在一切的肢體之內。在新人裡祂是一切。實際上,祂就是新人,就是祂的身體。(林前十二12。)在新人裡祂是中心,也是普及。

歌羅西三章十一節的『一切』乃是指組成新人的眾肢體。基督是這一切的肢體,祂也在一切肢體之內。我們既是新人的一部分,就不該再看自己是中國人、美國人、德國人、或任何其他國籍的人。在新人裡基督既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而你又是新人的一部分,所以你就是基督的一部分。新人的每一肢體、每一部分都是基督。毫無疑問的,這裡的新人乃是一個團體的人,就是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雖然召會是由各種不同的人所組成,但所有的人都是基督的一部分。他們不再是天然的人。基督是新人裡的每一個人,祂也在新人的每一個人裡面。看見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真是何等重大的異象。

(c) 2008 Living Stream Ministry。闡釋部份取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292~293頁。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出版。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年有個客人,到了廣東沙面,在一舊貨攤上,買到一個綢質舊枕頭。
枕上繡一『福』字,到家拆開一看,裡頭又是一個『祿』字,再拆進去,是個『滿』字,再拆 進去,是個『堂』字,又拆進去,發現珍珠四十九粒,大如豌豆。
他就拿到珠寶舖去,每粒賣得二千元,他就暴富起來。
原來庚子年間聯軍入京,大掠皇宮,這位舊 貨攤的老闆,是個軍官,他所搶得的就是慈禧太后的枕頭,枕頭雖是搶奪到手,富貴的夢卻沒作成!
現在窮得無聊,把牠賣掉,那知在他三十幾年前所得來的枕頭裡 面竟有喫喝不盡的富足,反被他人得去,緣故就是『不知道』。
人的外體好像這個枕頭,是會毀壞的,但請不要忽略裡頭有寶貴的珍珠─就是人裡頭的靈魂。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l copyright by http://www.lsmchinese.org/
書號:11-012-003

本 人願與各位研究一個問題:就是在宇宙中到底有沒有神?有人說有,有人說無,議論紛紜,各執一辭。究竟有沒有神呢?若說有,你見過神,摸過神麼?你和神講過 話麼?你用科學方法測驗證實一定有神麼?若說沒有,試看宇宙之偉大,萬物之奇妙,以及一班信神之人的見證,你何敢斷定說沒有主宰,沒有神呢?這問題久在本 人腦海之中,盤桓二十餘年,不能解決。但現在本人已從這個疑團中釋放出來,要從心裡報告你說『有神』。下文願在理論和事實上給你滿意的證明。

一 神的意義

我們所說的神,是指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大主宰,獨一的真活神而言。祂是自有永有、至愛至大、公義聖潔、全智全能的,與世俗敬拜的各種假神迥然不同。

我 們如何分辨真神與假神呢?這並不難,只要根據常理,仔細思想,就必清楚。真神既是創造萬物的主宰,豈需居住人手所造的寺廟呢?真神既是無所不有,豈要你的 祭物,好像缺少甚麼呢?真神既是永遠常存,豈能如泥塑木雕的偶像,可以銹爛朽腐,倒塌毀壞呢?真神既是榮耀的,豈能藏在金銀紙土木石之後,接受人的香火 呢?真神既是公義的,豈能不罰罪惡,因你燒點紙箔,就會免去你的罪刑呢?請讀下面一副對聯,便知假神之偽了:

唸佛可超生,難道閻王怕和尚?
金錢能贖罪,分明菩薩是贓官!

請再讀以下詩句便可知道,偶像不是真神:

四大金剛紫氣傲,  好像無人比英豪,
張口莫說誇大話,  你敢與我洗把澡?

因為偶像多是泥塑的,最怕泡水,一洗就不成形了。

又有人以十個數字為首,作了短詞一篇,證明偶像沒有知覺:

一口無言,二目無光,三餐不食,四肢無力,五官不靈,
六親無靠,七竅不通,八面威風,久坐不動,實在無用。

朋友們!不只偶像不是真神,就是釋迦牟尼、張天師、關公、媽祖、孔子,都不是神!他們不過是人,他們從未說過自己是神,乃是後人尊奉,或是君王封他們為神;君王能封他們,足證他們不是神。

清 心尋找真假自明 從前有一個日本孩子,名叫新島襄。他家敬奉很多偶像,但他對於這種神像早已有些懷疑,因為每見牠們跌倒,不能自己起來,必須下女扶牠起 來。他想:偶像連這一點能力都沒有,為何佔此重要地位呢?牠們的名字卻很動聽,甚麼財神、無量壽佛、千手千腳觀世音等。還有一個被人認為專管小孩子的神, 每逢新島襄生病,他的母親就在像前叩頭禮拜,保佑兒子的病早日痊愈。還有許多別的神像,據說你若每天獻一碗米,牠們就能保佑你一天平安。可是新島襄非常懷 疑。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位焦急的父親,為著接兒子放學,連闖了幾個紅燈。

兒子上車後說:『爸,我今天買了兩塊橡皮,五塊錢買的,能擦掉我用鉛筆寫錯的字;十塊錢買的,能擦掉我用原子筆寫錯的字…』

剎那之間,一個從來沒有被問過,也似乎是沒有答案的問題,在他腦中閃過-是的,多少錢買的橡皮,纔能擦掉你、我作錯的事?

聖經約翰一書一章九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表弟是個個性非常溫順的人,對待家裏的長輩,向來是恭恭敬敬,順順服服的。可是最近因著信仰的問題,跟我舅舅鬧翻了臉,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這種情形,使我很難過,也很困惑。請問聖經裏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教導,讓我們知道,要怎樣對待我們的長輩?

聖 經是一本包羅萬有的書,涵蓋宇宙間一切與神與人有關的事。在舊約裏,神親自頒佈十條誡命。其中第五條是說,當孝教父母。這是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值得我們 特別注意的是,第五條乃是與頭四條,並列在同一塊石版上,而前面四條,是與神自己有關的。這是指明,我們孝敬父母,就是我們尊重我們的根源。而人類的根 源,就是神自己。也就是說,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如果我們孝敬父母,神就應許我們在世長壽。我們青年人,應該都要學習孝敬父母,不可以觸犯我們的長輩。在 新約裏面,彼得前書五章五節也明白的說到,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保羅在以弗所書也說到,作兒女的,要在主裏順從父母,因為這是正當的。

現 在我們再來看孝敬、服從、順從這些辭的含意。首先我們來看孝敬是甚麼意思?孝敬的意思就是尊敬,這與我們的態度、我們的靈有關。服從和順從又是甚麼意思? 服從和順從的意思就是聽從。這與我們的行為有關。許多時候,我們作兒女的可能表面上聽從、順從了父母的意思,有服從的行為和事實,但卻不是真正的尊敬父 母。因為我們的態度是敷衍的,我們的靈也是不服的。我們作兒女的都需要學習順從父母,同時也要尊重他們;這樣我們就能蒙神祝福。那麼在主裏順從父母是甚麼 意思?這句話是告訴我們,我們若想要順從父母,首先必須與主成為一,因為只有主耶穌,有那個絕對順從的能力。我們若想憑自己順服,是順服不來的。其次,我 們的順從是照著神的話,而不是照我們人天然的觀念。作長輩的,只要他們對我們的要求不違背神的話,不違背聖經的標準,我們青年人就應當順服他們。如果他們 的要求與神的話有衝突。譬如,長輩要我們否認主,要我們拜偶像,我們外面的行為不能聽從的時候,我們的態度和靈還是應當恭敬的,說話的口氣,還是應當有節 制的。我認識一位弟兄,他也有同樣的經歷,當他受家人的反對和逼迫,他就迫切的禱告。之後,他對他的父親說,我盼望在信仰的事上,可以聽從您,巴不得能照 您的話作;但是,我不能違背我的信仰,請您原諒我。因著他這種恭敬的態度和溫柔的口氣,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因而帶進他全家的救恩。

弟兄姊妹,我們若是能分辨孝敬、服從和順從的意義,我們就能合宜的對待我們的長輩,並且能叫他們因此得著神的救恩。

【經文佐證】
『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以弗所書六章二至三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讀到聖經中說,基督徒不可以拜偶像,可是我在不少的地方都看到有耶穌的畫像,甚至有些人在拜耶穌的像,這樣是不是違背聖經的原則﹖

『除 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牠,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二十3~5)。 這是神自己向祂的子民頒佈的十誡中,首要的兩條誡命。因此神不要人雕刻或跪拜任何的偶像或形像,反而應該離棄偶像歸向神,來服事這位又真又活的神。那麼耶 穌的畫像是不是偶像呢﹖不錯,主耶穌是神來成為人。祂是真人,也是真神,但是人如果把耶穌的畫像拿來拜是不應該的。我們今天所看到的耶穌像,並不是真正耶 穌的形像。聖經記載,當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祂的面容比世人枯槁,祂也無佳形美容,當人看見祂的時候,也沒有美貌,使人羨慕祂。甚至當 祂三十歲到猶太地盡職的時候,別人看祂像五十歲的人一樣。今天不同種族的人,都依據他們的想像,畫出不同的耶穌像。其實這些畫耶穌像的人,都沒有看見過耶 穌,這些像不但不是主耶穌,根本就是偶像。所以我們必須小心,不要把這些畫像拿來掛在家裏,或是拿來作裝飾,更不可當神來敬拜。因為這樣不但不是敬拜神, 並且按照聖經的原則來看,作這些事就是與偶像有牽連。這是違反聖經的教訓,並且是非常得罪神的。更何況今天祂不再是那位二千年前在肉體裏的耶穌,或是掛在 十字架上受苦的耶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復活裏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現今住在所有相信祂的人裏面。我們的主所要的,不是外面形式禮儀的膜拜。今天我們不 需要外面物質的形像作憑藉,只要簡單的轉入靈中,用我們的靈來親近祂,接觸祂,就能讓神得著真實的敬拜。願主藉著這些簡單的話,開啟我們,使我們照著神的 心意敬拜祂。

【經文佐證】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牠,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埃及記二十章三至五節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日子,我參加一個朋友的安息禮拜,聽到牧師說,信主的人死了以後就上天堂。是不是真有這回事?可不可以請您告訴我,到底人死了以後是往那裏去﹖

在 路加福音裏,主耶穌說了一個故事,是關於這個問題的。在那裏說到有兩個人,一個是財主,另一個是乞丐。這個乞丐名叫拉撒路。財主和乞丐兩個人死了以後,都 到了陰間。財主在世活著的時候,因為貪財而棄絕主的福音,所以他死了以後,就到了陰間受痛苦的部分﹔而拉撒路,因為是信主的,是得救的人,所以他死了以 後,就進到陰間的樂園部分。在這兩個部分之間,有深淵相隔,是沒有辦法從一邊過渡到另外一邊的。可是在這兩個部分的人,卻能彼此看見,甚至能彼此交談。所 有已經死了的人,無論是信主的,或者是沒有信主的,他們的靈魂都到了陰間。不同的是,信主的人是在陰間的樂園部分,而沒有信主的人,是在陰間受痛苦的部 分。因此,陰間只是人死後暫時的去處。

有很多基督徒說,『信主的人死了以後就上天堂。』其實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天堂這個字,在中文聖 經中出現過兩次,而這兩處聖經的原文,都是指天的本身,而不是指天堂。在這一點上,國語合和本聖經的繙譯不彀準確。又有些基督徒說,陰間的樂園原來是在地 底下,但是當主耶穌升天以後,就改到天上了。這樣的說法是引用聖經以弗所書四章八節,因為那裏說,『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但是這樣的解釋 聖經也是不正確的,基督只帶著死了的人升到高天去麼?這裏所說擄掠了我們,明顯的也包括活著的人在內。那麼我們就要自己問自己了,我們還在地上作甚麼呢? 所以對以弗所書四章八節,正確的解釋應該是,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將我們從仇敵的手中擄掠過來,當作恩賜賜給召會。還有一些基督徒說,聖經裏面好多地方題 到,我們離世與基督同在,而基督在天上,所以我們死後也會到天上。但是我們必須清楚,同在不是地方的問題,而是程度的問題。今天我們也享受主的同在,但是 我們並不是在天上,我們仍然是在地上。何況聖經還有很多地方明言或者是暗示,基督徒死後並不是在天上。在使徒行傳二章三十四節我們可以看見,甚至於合乎神 心意的大衛,死後都沒有升到天上。在啟示錄六章九節也說到,為主殉道的得勝者,如今也還在地底下呼喊。更何況是大部分的基督徒呢?

因此,弟兄姊妹們,根據整本聖經的說法,人死後並不是上天堂。我們這班信主的人死後,乃是進入陰間的樂園部分,在那裏因為脫開了肉體的限制,反而能更多的享受主的同在﹔並且在那裏等候復活和主的再來。

【經文佐證】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

不但這樣,在我們與你們之間還有深淵隔定,以致人想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從那邊越過來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六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信主以後,就喜歡讀聖經。最近讀到路加福音十六章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財主死了以後,受苦沉淪,是不是因為他活著的時候,享福太多?討飯的拉撒路得救,是不是因為他活著的時候,受了許多的苦,死後就得到補償?

有 人說,那個財主的沉淪,是因他生前曾經享福;而拉撒路的得救,是因他活著的時候,曾經受過很多苦。他們是根據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五節。但是我們要一直讀到 第二十九節,亞伯拉罕纔把沉淪和得救的根本原因說了出來。我們要注意二十九節的話:『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申言者可以聽從。』摩西和申言者在這裏乃是 指著摩西的律法和申言者的書,也就是神的話。這就可見財主的沉淪,是因為他沒有聽從神藉著摩西和申言者所說的話;而拉撒路的得救,是因他聽從了神藉摩西和 申言者所說的話。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四十四至四十六節說,『耶穌對他們說,…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上所記關於我的一切事,都必須 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經上這樣記著:基督要受害,第三日從死人中復活。』在這裏摩西和申言者的話,是論到主耶穌 的,向我們啟示主耶穌的死與復活。換句話說,財主的沉淪,並不是因為他曾經在地上富有而享福,乃是因他棄絕神的話;而拉撒路的得救,更不是因為他生前貧窮 而受苦,乃是因他接受了神的話。

神已經把祂的聖言,也就是聖經賜給了人。人既然有聖經上的話可以相信,神就不會再用神奇的方法,來表明祂 自己。人若不聽從神的話所說的,就是有神奇的事臨到他們,他們也不會信服。路加福音十六章三十一節說,『亞伯拉罕說,他們若不聽摩西和申言者,就是有一位 從死人中復活的,他們也不會信服。』在這裏神給我們一個啟示,如果人不聽從神藉摩西和申言者所說的話,就算是有人神奇的從死裏復活了,他們也不會信服。因 此,財主的沉淪,不是因他在世享受,乃是因他不聽從神的話。但願我們都能像拉撒路那樣,簡單的聽從神的話,接受主耶穌作我們的救主,因為惟有這個,纔是我 們得救的憑藉。

【經文佐證】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申言者可以聽從。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九節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對你們所說的話: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上所記關於我的一切事,都必須應驗。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四十四節

亞伯拉罕說,他們若不聽摩西和申言者,就是有一位從死人中復活的,他們也不會信服。
路加福音十六章三十一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大家一起禱告的時候,聽見有人禱告說,『主,感謝你,用血遮蓋了我們的罪。』又有人禱告說,『感謝主,你在十字架上除掉了我們的罪。』到底我們的罪是被遮蓋,還是被除掉?其中有分別麼?

我 們的罪到底是被遮蓋?還是被除掉?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聖經上是怎麼說的?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六節很明確的告訴我們,『但如今祂在諸世代的終結顯現了一 次,好藉著獻上自己為祭,把罪除掉。』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也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所以,主耶穌來,是除掉我們的罪。

有 人也許會問,在羅馬書四章七節為甚麼說,『不法得赦免,罪得遮蓋的人,是有福的』?這裏不是明明的說,『罪得遮蓋』這四個字麼?我們要知道,這一節的話是 引用詩篇三十二篇一節的話。在全部新約裏,除了這一處引用過一次之外,就再也找不到別的地方說,我們的罪在神面前是被遮蓋的。這裏所說的罪得遮蓋,是指舊 約時代的人,他們的罪並沒有除去,僅為豫表基督之祭牲的血所遮蓋。在舊約時代,每一樣的罪都是被遮蓋的,一直等到主耶穌死的時候纔被除掉。

希 伯來書九章十五節告訴我們,主耶穌作了新約的中保,受死贖了人在舊約之下的過犯。在這裏我們很清楚的看見,在舊約時代,人所犯的罪和過犯,因著主耶穌的死 也都蒙了救贖。那麼,我們在新約時代的人,就更要享受耶穌基督作贖罪祭,除掉我們的罪。祂來,是神的羔羊,不是為遮蓋我們的罪。祂來,是為除掉我們的罪。

【經文佐證】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

如果這樣,從創世以來,祂就必須多次受苦了;但如今祂在諸世代的終結顯明了一次,好藉著獻上自己為祭,把罪除掉。
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六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