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在世上,長在世上,是活在物質的世界裏,聖經卻告訴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約壹二15。)到底這裏所說的世界,和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物質的世界有甚麼差別?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清楚,約翰一書二章十五節所說的世界是指甚麼說的。這裏的世界並不是指神所創造的物質的宇宙,乃是指神的對頭撒但所設立的一種有次序的系統。這個系統基本上是棄絕神、反對神的。

撒但為了霸佔神所創造的人類,就利用人墮落之後裏面墮落的性情,在人類各種的需要和追求上,使人過度的沉浸其間,甚至是放縱的享受。並且以人類所發明的政治、文化、教育、工商業、娛樂取代神,甚至以宗教取代神,把人納入一種反對神的系統裏。

我們都知道,食衣住行是人類的基本需要,但是因著人的墮落,我們裏面對人類基本的需求過度發展,成為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撒但就利用這些弱點,使人在這些基本的需要上,過度追求享受,毫無節制的放縱情慾。

舉 例說,在美國人人都需要開車。但是各大汽車公司為了促銷,便使用各種手段,刺激人的購買慾。所以人買車,就不光是為了滿足自己基本的需要。反而有很多人講 究昂貴的造價,奇特的造型,豪華的配備,以及與眾不同的風格。其實這些已經超過了人類正常的需要。從這個事例我們可以看見,撒但利用世界的系統來轄制人、 霸佔人。

這個系統對人的霸佔是非常狡猾的。世界不像罪那麼污穢、骯髒。所以神的兒女對罪通常都有感覺。但是世界的外表是美麗的、吸引人的,很多時候是良善的、無傷的,所以神的兒女就不知不覺的認同了這個世界。

約 翰一書五章十九節說,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世界的系統完全是在撒但的操控之下,人活在其中就好像受了麻醉的病患,失去了知 覺,完全無法抵抗撒但的宰割。我們必須認清撒但的詭計,因為沒有神的世界,就是撒但虛華的面具,目的乃是要迷惑人、引誘人、霸佔人、擄掠人,使人無法真實 的追求主。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認識世界的本質,而不被迷惑。

【經文佐證】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
約翰一書五章十九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有的同學,自稱他們是基督徒,可是行為卻不怎麼樣。在我的印象裏,基督徒應當是不錯的,但為甚麼有的基督徒行為比不信的人還要糟糕?

對於您所說的,我們的確承認,有這樣的事實。但這並不是說,他們所信的有問題,而是人本身的情形,沒有活出他們信仰的內涵。

聖 經在馬太福音九章十二節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的著。』我們基督徒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我們接受了主耶穌,並且承認我們是罪人,是病 人。我們需要祂的醫治,我們需要祂的拯救。如果我們那麼好,大概我們也沒有人會接受主耶穌了。人越不行,就越說出人需要主的拯救。

再者我 們也要看見,我們接受主耶穌,並不是接受甚麼教規或誡律。我們接受主,乃是接受生命的救恩。這個生命就像一粒種子一樣,所有生命的特性,都包含在這粒種子 裏面。譬如,我們把一棵果樹的種子,種在土裏面,但是牠必須有合式的澆灌與培植,纔能長出果子來。否則,我們不但得不到果子,果樹還會枯乾。基督徒的生活 和行為也是同樣的原則。雖然我們都信耶穌了,我們裏面都有這個生命了,但若沒有適當的培植澆灌,這生命就不能顯出該有的情形。這就是為甚麼有些基督徒的生 活行為比不信的人還差,因為他們裏面的生命沒有得到合式的長大,所以他們還是照著原來舊有的天性,舊有的習慣,舊有的脾氣生活,以致顯不出基督徒該有的見 證。

我們這樣的陳述,不是在自圓其說。我們都承認,我們是一班極需拯救的人。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認識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纔能從深處來接受祂的救恩。

【經文佐證】
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
馬太福音九章十二節

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羅馬書五章十節下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讀到聖經,很多次題到主耶穌的再來,甚至有人說,主耶穌在某年某月某日要來。主真的會再來麼?主會甚麼時候再來?

是 的,主必再來。在啟示錄二十二章,主三次明言,祂必再來。在聖經上還有很多次題到,主必再來。我們都知道,主是信實的大能者,祂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應驗。 所以主既應許要再來,就必定會再來。聖經中有很多其他的豫言,都已經一一的應驗,主再來的豫言,也必應驗。這是我們信主的人莫大的盼望。

馬 太福音二十四章三十五節說,『天地要過去,但我的話絕不能過去。』這是何等肯定的宣告。在三十六節主繼續說,『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諸天之上 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所以當有人豫言說,主在那一天要回來,我們的態度應該是不要慌張,也不要受迷惑,只要保持儆醒的態度。因為任 何人宣告說,他知道主甚麼時候回來,必定是不準確的。因為主說,『沒有人知道。』

不僅如此,主說到祂再來時,要像賊一樣隱密的臨到我們。我們知道,賊來的時候,一定是隱密的,並且他要來偷取貴重的東西。所以我們要豫備自己儆醒等候,並且在生命上長大成熟,好在祂的眼中看為寶貴。那樣,祂的再來,就成為我們榮耀的盼望。

【經文佐證】
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啟示錄二十二章二十節

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諸天之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三十六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去召會參加聚會,看見有弟兄姊妹捐錢,還有熱心的人把東西拿到召會去。他們說,這個叫作奉獻。我是不是也該奉獻?

關 於奉獻的問題,首先我們必須看見,我們生活中一切物質的享受,表面看來,是從錢來的。實際上,乃是神的賜與。所以提摩太前書六章十七節說,『不要寄望於無 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錢就像海潮一樣,時起時落。不僅聖經說牠是無定的,就是我們的經驗也告訴我們,錢是不可靠的。我 們有了這樣的認識之後,我們對錢財的態度應該是這樣: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位將百物豐富供應給我們享受的神。我們也要留心的作正經的事業, 努力作我們該作的事。但是我們也應該有一個態度,就像農夫一樣,他們雖然努力耕作,但是天若不下雨,無論人多麼勤奮、勞苦,也不會有合式的收穫。

不 僅如此,聖經給我們看見,奉獻財物乃是一種撒種。這個種子是神所供給的。我們信徒奉獻給神的財物,是從神來的,是從神所賜的。所以當我們奉獻的時候,也就 是把從神所得的奉獻給祂。至於在作法上,有兩個原則是我們應該注意的。第一,要甘心樂意,不要出於勉強。因為我們這樣甘心樂意的奉獻,是神所喜愛的。第 二,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你右手所作的。這話是甚麼意思?就是我們的奉獻是在一種隱密的原則裏,不是公開的,也不必宣揚。我們奉獻乃是作在神面前,無需讓人 知道。我們這些信主的人,若在財物的奉獻上,能彀忠心的學習,必定要得著主的恩典,領受祂的祝福。

【經文佐證】
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
提摩太前書六章十七節

那豐富供應種子給撒種者…。
哥林多後書九章十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基督徒告訴我,信耶穌得永生。我認為永生是將來的事,等我老了纔信耶穌也不遲呀,反正能得永生就行了,不是麼?

對 於這個問題,必須先來看永生的定義是甚麼。聖經裏題到的永生,不是我們中國人所講的長生不老。永生就是永遠的生命,這是指神那永遠非受造的生命,而不是指 人天然的生命,也不是指人肉身的生命。永生,永遠的生命,不僅是指時間上的永遠長存,無窮無盡,更是指品質上的絕對完美、完全,毫無短缺瑕疵。

那麼人的生命又是怎樣呢﹖人的生命是天然的,屬肉身的生命,是脆弱而短暫的生命,經不起任何的打擊。人的生命也是很有限的,數十個寒暑,轉眼就過去。任何人也不能豫料在下一分鐘,會有甚麼樣的事情臨到自己頭上。人的生命氣息,甚至於連居住的疆界,都不在自己的掌握之內。

我 們更進一步來看,神的生命和人的生命有甚麼關係。舉例而言,就好比人的一雙手和手套一樣,手套被製造的目的是為了裝手。缺少一雙手裝在裏頭的手套,就沒有 存在的價值。同樣的,人若沒有神的生命作內容,就沒有達到被神創造的目的,也就失去了他生存的意義。所以我們要趁早在人短暫、脆弱的生命之外,得著神那永 遠、完美的生命,作我們生存的意義,以免虛度了一生。神的生命是在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裏,我們只要相信主耶穌,就能得到神的生命。約翰福音三章十五節說,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神的生命是我們成為神兒女的權柄。人能成為神的兒女,這是何等有福的事;這使我們有何等的身分,何等的地位。人越早得 到這生命,就越早享受這生命的豐富。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再等待了。現在就敞開你的心,呼求主耶穌的名,接受祂作你的救主和你的生命。

【經文佐證】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翰一書五章十二節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基督徒說,主耶穌活在你們裏面。主耶穌這位二千年前的人,怎麼會跑到你們裏面呢?

對 於這個問題,我們需要來看聖經是怎麼說的。不錯,主耶穌的確是一個人,是真正的一個人。提摩太前書二章五節說,『那人基督耶穌。』但是在羅馬書九章五節也 題到:『基督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受頌讚的神。』所以主耶穌不僅是人,而且還是神。主耶穌之所以能彀進到我們信徒的裏面,就因為祂是人,更是神。祂是那一位 永遠無限的神,所以祂能彀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祂是神人。這位神人主耶穌經過了死而復活之後,成了賜生命的靈。在希臘原文裏,靈這個字有空氣和風的意 思。就在主耶穌復活的那一天,祂顯現在門徒們的中間,並將祂自己如同生命之氣吹到他們裏面。我們怎樣呼吸,空氣怎樣進到我們肺裏面;照樣,主耶穌作為生命 之氣,被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藉著呼求祂的名,也吸入到我們裏面。

保羅在新約裏,就作了這樣的見證,他在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說,『現在活 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今天我們這班基督徒也能作同樣的見證,基督也活在我們裏面。這不是我們中國人所說的,『精神常相左右。』這位基 督乃是一位活的人位,活在我們的裏面。更可貴的是,祂在我們裏面成了我們榮耀的盼望。

朋友,這位基督就是我們所相信、所接受的主耶穌。祂也要進到你的裏面,作你的生命,成為你榮耀的盼望。祂已經豫備好了,要進到你的裏面。親愛的朋友,只要你敞開你的心,簡單的呼喊,『哦,主耶穌。』祂就要進到你的裏面,活在你的裏面,成為你榮耀的盼望。

【經文佐證】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個問題在我裏面藏了好久,就是你們基督徒在聚會的時候常常會說,『主阿!阿們!阿利路亞!』這個『主阿』我懂,可是『阿們』和『阿利路亞』到底是甚麼意思?

阿 們,阿利路亞這兩個辭,都是源自希伯來文。阿們的意思,第一就是『堅定』、『穩固』、或者『可靠』。我們在啟示錄三章十四節看見,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 證人。基督的名就是阿們,祂是那位堅定穩固並可靠的一位。在宇宙中,只有祂是那獨一的一位。阿們的第二個意義,是『同意』、『贊同』的意思。當我們來到聚 會中,聽見弟兄們的交通,聽見他們的話語,讓我們心有同感,並且裏面有共鳴,我們就說『阿們』,來贊同他們所說的是出於神的話。第三,阿們的意思,就是 『是的』,『真的』,『的確如此』。所以不是等到我們禱告完了,聽別人交通結束了,纔加上一句阿們。甚麼時候我們裏面心有同感,表示贊同,願意同蒙恩典的 時候,我們就可以說『阿們』。

『阿利路亞』,在原文是由兩個字構成的。第一是『阿利路』,第二是『亞』。阿利路的意思,就是『讚美』。 亞,是『耶和華』的縮寫。所以『阿利路亞』意思就是『讚美耶和華』。所以當我們經歷了一些事情,我們的心頭揚起了一種讚美,我們就可以說『阿利路亞』。在 生活中可以說,在聚會中也可以說。親愛的朋友,我們基督徒乃是『阿們』、『阿利路亞』的子民。我們向著主說『阿們』,我們用『阿利路亞』來表示我們的讚 美。我們也向著我們的弟兄姊妹們說『阿們』,我們也用『阿利路亞』和弟兄姊妹們一起來讚美神。願我們一同過這種有『阿們』作交通,有『阿利路亞』作讚美的 生活。

【經文佐證】
因為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裏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對神也都是阿們的,好叫榮耀藉著我們歸與神。
哥林多後書一章二十節

不然,你若用靈祝福,在場那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曉得你所說的,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十六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常題到人的靈。這個靈和中國人常說的靈魂有甚麼區別?聖經如何解釋?

這個問題我相信是眾人都感興趣的問題。一般來說,中國人的觀念是把人分成兩個部分,就是內在的靈魂和外在的身體。但是這樣的分法,並不能準確的釐清或描繪出人內在的功能。

我 們來看聖經到底是怎麼說的。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二十三節說,『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這裏很清楚的讓我們看見,人有三個部分:靈、魂、身 體。那到底人的靈是甚麼?人的靈有甚麼功能?人的靈,乃是人最深的部分,是人與神交通往來的器官。所以,聖經告訴我們,我們要在靈裏敬拜,在靈裏禱告,甚 至也能在靈裏與神的靈同作見證。(約四24,羅八16。)

從這裏我們可以看見,人的靈與神發生密切的關係。我們來接觸神,必須用確定合式 的器官,纔能遇見祂。就如聽聲音,必須要用耳朵;看東西必須用眼睛。若運用得不合式,就不能正確的有所接觸、認識、和領悟。同樣的原則,我們必須運用人的 靈,纔能接觸神。那麼人的魂是甚麼?人的魂在聖經原文的意思,就是人的精神,心理的層次。一般來說,魂就是人思想、推理、決定的部分。因此,靈與魂是有分 別的,並不是混在一起的。我們必須有明確的認識,纔能有正確的經歷。所以我們必須認識靈的功能,纔能合式的接觸神,享受神,認識神,敬拜神,並與神交通往 來。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可見我們的靈,乃是重在與神來往。

綜上而論,靈和魂是有區別的,是不能混為一談的。但願藉著這樣的解釋,使你能真實認識靈的價值,靈的功能,並使你能與神有更密切的來往。

【經文佐證】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二十三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剛信了耶穌,一面覺得很好、很充實,還有說不出來的喜樂。可是另一面又覺得有一點擔心,因為我怕跟我家人講了以後,他們會對我另眼看待。到底我應該有怎樣的態度來面對我的家人和朋友呢?

曾 經有一句很流行的廣告用語這樣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如果你得到一件難得的好東西,一定很樂意把牠跟別人分享。如果我們有好東西反而把牠藏起來, 不讓人家知道,有一天好朋友知道了,一定會怪罪我們,說我們不彀意思,我們怎麼這麼自私。他們也會覺得很奇怪,為甚麼你有好東西,不與好朋友分享呢?

在 馬太福音裏,主耶穌曾經說,信徒乃是世上的光。(太五14。)不僅主耶穌祂是光,連信祂的人也是光。既然我們是光,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照亮。主在這裏繼續 說,『人點燈,也不放在斗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所有在家裏的人。』(太五15。)我們的身分是不能隱藏的,因為我們身上有光,我們的光乃是為著照 亮周圍的人。今天我們能信主得救,乃是因為我們周圍的人,我們的好朋友,或者我們的親戚,曾經向我們傳揚福音,向我們作見證。若沒有他們的傳揚,可能我們 這一生都沒機會聽見主耶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考慮過這件事,今天這個福分能臨到我們,是因為有人曾經像光一樣的傳揚和見證。我們能白白的得來,也應該白白 的給出去。這是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這也是我們基督徒的特質。況且,我們還沒有開始與別人分享,你怎麼知道別人會反對,別人會拒絕呢?

聖 經還有一個記載,有一個被鬼附的人,從主耶穌得了醫治以後,主就告訴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並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 們。』(可五19。)這也應該是我們的態度,我們該把主在我們身上奇妙的工作、寶貴的見證,與別人分享,讓他們同得福音的好處。別忘了,這還是主親自的叮 嚀呢!

【經文佐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馬太福音五章十四節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並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馬可福音五章十九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已經相信耶穌了,也一直參加聚會,我也自認已經是一個基督徒了,可是他們還是一直要我受浸。我不受浸,還是可以作基督徒呀!何必一定要拘泥於這外面的形式呢?受浸是一個入教儀式麼?

馬 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一個人要得救,他不但需要相信,他也需要受浸。信是接受主耶穌為救主,使我們罪得赦免,並且重生,成為神 的兒女。受浸乃是確認這個,一面憑著在水裏埋葬,藉著主的死,了結我們的舊人;另一面憑著從水復起,藉著主的復活,成為在復活裏的新人。(羅六3~5。) 信和受浸,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驟的兩部分。信而不受浸,是裏面得救,而沒有外面的確認;只是受浸而不信,也只是虛空的儀式而已。

聖 經另外一處經節,約翰福音三章五節,又告訴我們說,『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靈生,就是裏面相信、接受主;從水生,就是外面受浸作見 證。所以我們要進入神的國,就必須要從水生,也要從靈生。這兩面都是不可缺少的,不可偏廢的。受浸不是一種儀式,乃是我們接受救恩的確認,宣告我們不只相 信主,接受主,也向天地作見證,向宇宙中的天使宣告,我們是屬神的。甚至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站在人的地位上,照著神的命定,也必須受浸。

因此,我們這些信了主的人,必須藉著受浸,好叫我們能進入神的國,得享祂完全的救恩。願主在祂話的光中開啟我們。使我們不再猶豫不決,讓我們都進前來,接受祂的救恩。

【經文佐證】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三章五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常常在教堂的屋頂上面,看見一個白白的十字架,我們也看見有些人把十字架當作裝飾品掛在身上。是不是教堂上有十字架的,就代表是基督教,把十字架掛在身上就可以保平安了?十字架到底代表甚麼意思?

關 於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在觀念上有點澄清。十字架是羅馬帝國發明的一種非常不人道的酷刑。其實是一種羞辱的標誌,而非一種時髦的裝飾。其次,十字架也不是一 種保障我們平安,或能彀驅魔趕鬼的信物。這是一種迷信,不是事實。就好像有人把聖經當作枕頭睡,希望能彀保平安,那是不靈光的。同樣的原則,把十字架當作 裝飾品帶在身上,也不能保障平安。

到底十字架有些甚麼意義?基督釘十字架,乃是祂照著神公義的要求,為我們完成了永遠的救贖,成為我們得 救的根據。因著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使我們得到救恩的基礎。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 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這節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十字架叫我們的舊人被釘死,使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感謝主,藉著主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贖,我們得著了救 恩。另一面,我們的舊人也與基督同釘,使我們不再受罪的管轄和轄制。

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十字架屬靈的意義,纔能有主觀的經歷。只有外面的十字架是不彀的,我們必須要認識其內在的含意,纔能應用在我們的經歷中。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認識十字架的意義。

【經文佐證】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常說信耶穌得永生,信耶穌得永生的。那不信耶穌的,不就完了麼?你們這樣說,是不是太霸道了?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這是一節非常著名的經文。

首 先,我們要清楚,到底甚麼是永生。永生就是永遠的生命。永遠的生命不是說,我們的肉身永遠不死。永遠的生命,簡單的說,就是神自己,就是神那永遠、非受 造、神聖、無限制的生命。我們都知道,我們活在地上,我們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有限制的,滿了許多麻煩。但是這位主耶穌,祂不只有永遠的生命,祂自己就是永 遠的生命。祂還要把祂自己作為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們。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下。)我們 舉例說明。譬如你看到一個廣告,有一個公司要在一個地方舉行一個大的展覽。廣告上告訴我們說,只要親臨現場,就可以得到一份大禮。你看到這個廣告之後,半 信半疑,覺得這個地方又不出名,這個公司也不是甚麼大公司。因為你不相信,所以你沒有去。但是你的朋友也看到了這個廣告,他相信了,結果他去了。他果然帶 了一份大禮回來。你看到那個禮物,就非常的喜歡,也十分的欣賞。這時,你就感覺十分可惜,為甚麼沒有去參加那個展覽。你這時的反應,不會覺得這個公司很霸 道,反倒覺得很後悔,為甚麼自己沒去參加這個展覽。

照樣,這位主耶穌已經豫備好,要把這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們。只要你願意,你相信,你就能得著這宇宙中最大的禮物,就是神永遠的生命。朋友們,願意我們藉著這樣的分享,讓你也能得著神永遠的生命。我相信,我們都不願意作一個後悔的人,願神把這永遠的生命賜給你。

【經文佐證】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十章十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已經信主了,但有時候難免會作錯事情,甚至還會犯罪,我也禱告向主認罪,求主赦免,可是我裏面還是有罪惡感,我該怎麼辦?

這 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回答。第一,主的話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我們能坦然無懼的來到神面前,乃是藉著耶穌的寶血。(約壹一7。)藉著血到底是甚麼意 思? 簡單的說,就是承認我們的罪,承認我們需要主耶穌的救贖。因此,我們來到神面前,乃是藉著祂所完成的救贖,而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成就和行為。如果你說, 『我今天感覺很好,因為我今天又讀經,又禱告,又幫助別人。所以今天到主面前大概沒有問題。』你這樣的想法是錯的;好行為不是我們來到神面前的根據。我們 所根據的乃是主的寶血,乃是祂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一切。我們必須認識主寶血的價值。

第二,我們也必須有我們這一面的配合,就是承認我們的 罪。約翰一書一章九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這裏主的話應許得非常清楚。我們若認罪, 主就赦免,主就洗淨。若是我們認完了罪,還覺得有罪惡感,還覺得受控告,這多半是出於魔鬼撒但,我們必須拒絕這種感覺。如果我們還繼續留在那種定罪的感覺 之下,那就表明我們不相信主的應許,也不承認主寶血的價值。我們一定要拒絕這種感覺,要簡單的相信主的話。

但願藉著這樣簡單的陳述,使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看見寶血是有功效的。藉著主的寶血和我們的認罪,我們能隨時來親近神,這是非常寶貴而重要的認識和經歷。

【經文佐證】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翰一書一章七節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一章九節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苦擔重擔得安息─看起來很好,其實是虛空的,怎麼辦
我先生是個生意人,生意作得也不錯,家庭看起來也很美滿,算是朋友們羨慕的對象。可是我裏面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虛空,是無法解釋的,我該怎麼辦?

我 相信許多的朋友都有類似的問題,我們來看看,為甚麼人會落到這個光景呢?人類的老祖先犯罪、墮落之後,就落入了人必須要終生勞苦、汗流浹背,纔得糊口的咒 詛之下。人生過程的每一個階段,由小到大,無論士、農、工、商,那一種行業都有不同的勞苦。我們從事正當職業,勞心、費力,為的是養家活口,這是天經地義 的事。但是,這些生活上的勞苦,卻使我們落入了尊、卑、富、賤相對的階層之中。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種種的重擔,無論是在身體上、心理上,在生活上,甚至 於在道德上、和良心上,我們都常常會有重擔,而失去了安息。因為有這些重擔,我們內心深處豈不是急於追求擺脫重擔之道麼?

我們人之所以高 貴,人之所以與萬物不同,是因為神為我們人造了一個超過萬物的生命。這個生命的深處有我們最為忽略的靈魂。有許多人注重養生之道,也不過是注重保養身體而 已。也有人注重養性之道,那也不過只是注重人的心理傾向而已。人只注意身體上,或心理上的需要,而追求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卻忽略了靈魂,任憑寶貴的生命失 喪。人所忽略的靈魂,卻是主耶穌所最為看重的。在主耶穌的眼裏,這靈魂比全世界的財富都重要。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 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呢?』

這樣說來,我們怎麼能一面擺脫重擔,一面又能享受生命之福呢?請聽,主耶穌對我們的呼召。祂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們只要答應主耶穌的呼召,來就近祂,相信祂,接受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功的救贖。祂所流的寶 血,為我們脫去層層的重擔。主耶穌更從死裏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為著分賜生命給我們,叫我們有能力來應付人生的需要。

【經文佐證】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六節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
傳道書三章十一節上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場訓練蒙恩見證

 

這次的冬季訓練真是滿載而歸。訓練前因著一些光景讓我很下沉,訓練開始後這些感覺都沒有了。但到了訓練最後一天,因著被人的情形絆跌,裏面實在很死沉,那 時候我心裏實在是很難過,就向主禱告,『主阿!再向我說話吧,我快待不下去了』。很寶貝到了最後一堂信息,弟兄講的話直接打入我的心坎,加上不可試探神, 不要發怨言,當憑著忍耐奔跑賽程這些話簡直就是對著我說的。我當下被主感動,向主宣告未來三年半絕不搬出弟兄之家。這次訓練使我不僅主觀的經歷這位活的神,也在信和愛上得了擴展,很感謝主,都是主的憐憫!   

銘傳大學    汪惟翰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長相調蒙恩見證2005.5.1

 

「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感謝主,那靈全備的供應是向著基督的身體的,在四月十九號的年長相調聚會中,我的確是在基督 的身體裡享受到那靈全備的供應,特別是基督那復活的大能。感謝主,那天看到年長的弟兄姊妹上台唱詩歌、作見證、操練靈,心中感謝讚美主,這裡有一班忠信的 人為著神的權益站住,在他們身上看出神的彰顯、也看見基督復活的大能,也是一班滿有活力的弟兄姊妹,而不是老態龍鐘沒有活力的老年人,在會中看見有九十幾 歲的弟兄,他們仍舊在召會中奔跑基督徒的賽程,我感覺那些在台上的人似乎就是要得主賞賜的那一班人,這激勵我繼續奔跑前頭的賽程,我跟主有一個禱告:「我 也要和他們一樣,是忠信見證主的一班人,奔跑賽程直到主來。」阿們!

                   東吳大學  呂柏志弟兄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人成全訓練蒙恩見證2005.3.27

 

        感謝主,雖然不能說是新蒙恩的新人,但在這兩天聚會的過程中,也實在求主不斷倒空我的靈,能在靈裡脫去老舊的天然,成為新人。

       

        一堂堂的聚會下來,其實多少都有主的亮光照耀,但最激勵我的,是第二天早上的晨興操練。弟兄們交通了晨興的重要、必需,也讓我們有實際的操練,我非常摸著 一位弟兄說:我們要帶著十分的確信,來到至聖所。這非常光照我,雖然說,我不是不相信主,但我常常對主的帶領沒有把握,甚至與祂賭氣,有所爭執,以致於在 晨興的時候對主並不是完全的敞開。而在出埃及記裡,也有一段經節說:「誰也不可和你一同上去,遍山都不可有人,在山前也不可叫羊群牛群喫草。」這說出我們 要脫下所有的目的,毫無打岔的來見主的面。

   

        而後,我們有實際的操練。感謝主,這實在是非常甜美且個人的主觀經歷!我放下一切,單單地來尋求祂,祂就向我顯現!在姊妹之家天天都需要操練晨興呼求主 名,但從來沒有這樣的被主充滿過,我深深的感覺到我在祂裡面,祂在我裡面,我們有非常親切甜美的交通!感謝主,藉著這樣的操練,我的靈真的被點活了,叫我 不再是死沉的,整堂聚會下來,我有的是新鮮活潑的靈,就在我裡面!

   

        願主叫我在每天的操練上這樣放下一切,帶著十分的確信,單單地來尋求祂,祂必點活我,叫我與祂沒有帕子,願主憐憫我,感謝讚美主!

東吳大學  蘇俐穎姊妹

        感謝主,雖然自己已經不是新人了,但還是很喜樂能參加這一次的新人成全訓練。很寶貝第一天的信息,是關於基督徒應有基本的認識:第一、對基督的認識與珍賞;第二、認識二靈與操練靈;第三、生命與感覺;第四、主的恢復召會真正的立場。其實大部分的信息都聽過了,但還是求主更新我,叫我不覺得老舊且能被這些話構成。

        第二天則是說到基督徒的生活。在那天早上的晨興,覺得很釋放、很喜樂,也願意天天都過這樣復興的生活。而那天也聽到很多新人起來作見證,很羨慕他們有新鮮、熱切愛主的心。雖然自己也得救很久了,但總覺得沒有那樣的愛主,真是求主天天都吸引我,叫我更愛祂、作祂熱戀的情人。                

東吳大學  陳佩雯姊妹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年生命讀經蒙恩見證2005.4.17

 

民數記十章十一節~十六章十八節說到以色列人編組成軍之後,接著來到行程的部分。一開始是說到兩百多萬的以色列人並不是漫無目的的在曠野中亂晃,而是有神的引導,白天是藉著雲彩,夜晚是藉著火柱,要領他們到可安歇的地方。十一~十四章說到了以色列人四種背叛的情形:1.他們發怨言、說惡語2.他們中間有一些人起了貪慾3.與摩西極親的長輩背叛了4.以色列人不信神。十五章是屬於典章的部分,說到以色列人若是照著這樣行,就會蒙神的拯救。十六章說到以色列人的背叛,這次的規模更大,是由250位首領,為了爭權力、地位,而帶頭背叛。

 

令我印象最深、最有感覺的,就是以色列人不信神的那一段。事情是這樣的:自從神應許了迦南美地給以色列人之後,便領他們往那裏去,到了加低斯(也就是美地的邊界)之後,以色列人從十二支派中各派出一個探子,要去窺探迦南美地到底是什麼樣子。過了四十天之後,這些探子回來報信,他們在摩西、亞倫並以色列全會眾面前,把他們所帶回來當地的水果給大家看,證明了那地的物產豐富,實在是流奶與蜜之地。

 

但是十二個探子中的十個,卻報給以色列人消極的消息,說到那地的城牆堅固寬大,那地的民高大強壯,他們看我們簡直就像是蚱蜢一樣,這時;另外兩人其中之一的迦勒跳出來為神說話,對以色列眾人說:讓我們上去得那地吧!因為我們足能得勝!可是這時的以色列群眾卻放聲喧嚷、哭泣、發怨言說:我們一定會死在他們手裏,為什麼要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甚至他們要改立首領帶他們回埃及,看看這些人是何等堅持自己的意見阿!摩西和亞倫卻不抵擋百姓,乃是俯伏在他們面前,迦勒和約書亞則在他們面前撕裂衣服,對全以色列人說:只是不要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庇護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耶和華卻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這裏說到不信神就是背叛神,在這一件事上,以色列人的不信神完全被暴露出來,而那些背叛者的下場,就是不得進美地,要在曠野裏漂流四十年,而那十個探子,都患了疫病,死在耶和華的面前。我們雖然是人,難免會擔心生活、工作、安全等的問題,但我們更需要顧到神在地上的權益,這就會為我們帶來信心,叫我們能像迦勒和約書亞一樣,憑著從神來的信心,前進並取得那地,迦南美地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願主使我不窺探神所帶領我的路,只單單的活在祂的裏面,並跟隨祂!       

 

銘傳大學  汪惟翰弟兄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人蒙恩見證

 

我是目前就讀銘傳大學企管系二年級的梁稚彰,現在住弟兄之家。我是在200311月中得救的,信主已有一年多。大一時在學校碰到徐宏恩弟兄向我傳福音,並講說人生的奧秘給我聽,很感謝他的餵養及主的安排

 

之後他又帶我到楊丕欽弟兄家受浸,並且邀我參加每週五晚上的銘傳小排,在那裏不僅有豐盛愛宴可享,也可以和弟兄姊妹們一同享受主的話及聖經的真理,使我裏外都得飽足,且在那也感到很喜樂、溫暖,有家的感覺,在此真是要感謝楊弟兄一家的照顧與愛護,還有主對我的愛!另外徐弟兄每週固定都會打電話和我一起晨興、有時邀我去主日,以及幫我代禱生活中的事,如課業方面等。在這段期間,讓我覺得主是信實的,在我生活中能經歷祂,作我們的實際與恩典,因此我大二就決定要搬進弟兄之家。

 

至於我得救後的最大轉變,應是我性情上的一些變化。因為我大一是住在學校宿舍,我本身個性較內向、沉靜,不喜和人說話,所以在學校常是獨自一個人,但自從 我住進弟兄之家,就能有更多機會和人互動、說話,和弟兄們彼此相調、一起生活,使我變得比較敞開,也更喜樂,較少愁苦,這些都是主的憐憫與慈愛,叫我不再 憑著自己而活,乃是靠著主而活的!

 

雖然有時會摸不到主,但幸好有大家對我的扶持、鼓勵,使我恢復對主的愛。感謝主,讓我能有份於基督的身體,在生命和性情上長大,和眾聖徒同被建造。求主能更多在我身上作工,使我更多操練我的靈、裝備真理、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做一個合用的器皿。    

銘傳大學    梁稚彰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信營活動分享

~~不斷更新和變化、與主耶穌更親密

        謝主,讓我能有份於這次的初信營!一開始拿到通啟,我只認為是我們這些學生要陪同那些新人一同出去相調、放鬆考後緊繃的情緒。但接後一場場的聚會相調下來,我實在體認到,是新人連同我們這些弟兄姐妹一起更新奉獻,共同經歷主!

    很寶貝主在我身上所做的,雖然不是新人,但我剛恢復召會生活不久,有這麼一個初信營,實在供給我的需要,弟兄所講的信息也的確轉了我的觀念。例如說到讀聖 經,我們通常不是「讀」聖經,而是「看」聖經,真的讀聖經,是要讀出來,用靈讀,不是看,也不是輕率地念過去,借此,我的確看見自己追求主話時的缺陷;另 外,我最寶貝弟兄說到:我們該用主的語言向主說話,也就是用聖經禱讀主話。我想到我的確常常跟主說:「主啊,我愛你!我愛你!」講了多次,卻總是覺得不 夠,但如果能引用聖經,對主說:「主啊,願我用全心、全魂、並全心思來愛你!這是你所說的,你喜樂我這樣做!」這般禱告,就豐富多了,並且不是我們的話 語,而是主的話語。

    這次的初信營實在豐盛,有很多寶貴的信息轉我的定見,也揭示了我許多對主的缺憾,我確信主給我這樣的初信營,是祂要我不斷更新,能讓我與祂有更親密的交通,並且只要我有這個心願,祂就會調度萬有來成全!

                                                                                                                                   東吳大學 蘇俐穎

 

~~享受主耶穌,摸著祂實際

      得很喜樂能參加這次的初信營。在這三天兩夜裏,暫時拋開了繁重的作業和報告,單單的來享受主。很摸著每堂的信息和弟兄姊妹的見證與分享。而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呼求主名」的部分。弟兄的交通讓我很蒙光照 ,自己不是一個時刻「呼吸」的人,總是只有晨興或晚禱纔想到要呼吸,弟兄也形容我們這樣對待「追了我們六千年」的主,真是「太殘忍」了!但主總是滿了憐憫、恩典,無論我們何時向祂敞開,他都供應我們。願這樣的話在我裏面不過去,使我越過越能實際的接受主並享受主。

                                                                                                                                  東吳大學  陳佩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