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主的呼召-奉差遣往全地去

給 十一會所親愛的弟兄姊妹:

(賴)「一切我所有,無非是接受;全是恩所賜,在我信之後;所以不自誇,也不自尊,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詩歌251)回首八年來的召會生活,細細數算,是您們背後多方的代禱與扶持,使我能蒙保守在召會中來愛祂並事奉祂。

    八年前,當我還是個大一新生時,是神的主宰與憐憫,使我這個浪子能再回到祂的家中。那時的我,選擇念哲學系,想得知人生的意義為何?雖然召 會生活的確很享受,但對主卻缺乏主觀的經歷,使我常在環境中易受搖擺,不自覺地,活在自己無可救藥的心思裏。感謝主,是服事者耐心、殷勤地陪伴,以及弟兄 姊妹的代禱,使我能逐漸藉著操練靈、享受主話而從自己裏面出來。

    大三的一次特會,因著摸著神的經綸,轉變了我人生的方向。特會中藉由弟兄們的說話,看見許多弟兄姊妹,棄絕地的賄賂,答應主的呼召,顧到主 在全地的需要而深受激勵。這燃起我參加全時間訓練及海外開展的心願,而將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畢業後,便進入軍中服役,雖然過程起伏不定,參訓的心志受到 動搖,但在過程中,是同伴的扶持及一群忠信的聖徒懇切的代禱,使我保守在祂的愛中,而順利參訓。這使我認識,自己只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我需時時聯於身 體,活在身體中。

訓練兩年最大的蒙 恩,就是使我看見這份職事。幫助我認識受訓的目的不是為了發展個人的屬靈,乃是成為一個正確的人,作基督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在規律的生活及神人生活 的操練下,使我在真理、生命、性格、事奉、語言、心志各面被主加強。教師們豐富的話語、神人生活的活出,看見服事主的榜樣及榮耀,使我願意一生來服事祂。

因著認識職事以及主 在全地的需要,當我尋求結訓後的方向時,主要我投報海外開展,為著祂的需要。那時看自己實在是一無所是、一無所有,深怕應付不了祂的需要。但正如林後四章 一節所說:「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心想,若能盡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配合主當前的行動,催促祂的再來,這豈不是我所願意的 嗎?於是便投報海外開展,願答應主的呼召,奉差遣往全地去,作一個誠實愛主的人。

(鐘)當我還是個五專生,因著和一群同伴愛主、追求主,這使我萌生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心願。礙於學歷的限制,為了參訓,我們一起準備插班大學,更新奉獻全人。在一次個人的禱告中,尋求往前的道路時,主給了我一首詩歌,「求主帶我上到高山,給我只見你自己......」。(詩歌285)

於是在祂的恩典和憐 憫下,領我到最高山上-文化大學。在姊妹之家受成全的那段日子裏,服事者常問我:『你的靈如何?』這使原本只注意外面的服事和開展果效的我,不斷被提醒要 轉回靈裏,藉此摸著那靈才是一切屬靈的實際,我必須學習在靈的新樣中來事奉。另一面,因著山上的家較少,有幾個家,便拿起照顧所有文化學生的負擔,看見他 們這樣竭盡所能的服事,使我倍受激勵,也求主擴大我日後服事的度量,期許自己將來也能像他們一樣,家打開來服事主。

畢業後,隨即參加全時間訓練。這使我在訓練的帶領下,受到各面的成全。原本容易憑自己的情感和閱歷來服事,轉變成學習用主那堅定的話來服事人;在配搭中,認識必須脫離單獨的屬靈,認識「非我惟主」(詩歌433), 使我脫離自己,失去在主的旨意中,而過團體的神人生活,學習作基督身體上平順的肢體;在性格的建立上,從追求個人的完美,被調整為學習顧到身體,因而認識 即使是「好的性格」,也惟有讓主經過,才能在復活中為主使用;在心志一面,藉著弟兄們話語的傳輸,「勿對我談屬地享樂,勿用鄙利引誘我…」(詩歌 341),看見我今只屬於基督,不再屬於自己,這加強我海外開展的心志,願答應馬其頓的呼召,奉差遣往全地去。這一切的成全,使我成為長成的人,不再作小 孩子,而能有厚實的肩膀,承託主的託付。

是祂愛的困迫,使我 在結訓後,尋求一生以全時間的型態來服事祂。回到十一會所配搭服事中,因著看見許多的榜樣,使我能一直憑信往前。珍賞在士林區配搭的日子,聖徒們滿了對基 督的愛及對人的負擔,許多家為了學生工作,積極的打開家來服事;而長老及區負責弟兄們殷勤擺上、率先投入水流,帶領弟兄姊妹進入召會最新的負擔中,看見服 事主的榜樣。感謝主!藉著這些榜樣的牧養,使我常受激勵與加強。

回顧主在士林區的帶 領,看見許多剛成立的家,不管在真理、生命及服事上,都有主在他們身上的製作與成全。每主日晚上的真理成全訓練,區裏總是踴躍參加,渴慕被真理構成;區裏 不論在兒童、青少年、大專,都有聖徒主動參與服事;長老及區負責弟兄們率先操練走神命定之路,實行生養教建,帶領聖徒建立晨興網、叩門看望,區裏人數,從 兩個區增為四個區…,這一切都說出主祝福那忠信愛祂的人。因此也堅定我繼續服事主的心願,更使我能以全人來愛祂。

(合)感謝主!我們 在身體的祝福中,即將成為婚配,願意以一個家來事奉祂。婚後,在祂的憐憫中,有分於全地的開展。謝謝您們陪同我們走過的日子,使我們認識基督與召會;在人 生的關口上有正確的引導,免去我們走迂迴的道路;愛主、服事主的榜樣,已深烙在心,願跟隨您們信心的腳蹤往前;而您們堅定持續的代禱,是我們最大的扶持與 後盾。

「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補751)

同作肢體的賴中仁弟兄、鐘雅慧姊妹敬上2002.7.21

 

從俄羅斯來的家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

非常想念您們!願您們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們目前仍在莫斯科學習語言。來到這裏兩個多月的時間,裏面有一個感覺,就是要在任何境遇之下享受經督、經歷基督,並活基督。雖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有許多的人事物需要適應,但總是讓我們在過程中學習倚靠主。

上週(11 月11-17日)弟兄們為使我們豫嘗俄國開展的情形,暫時停下語言的學習,安排我們到其它城市開展一週。這次的開展大開我們的眼界,看見主的名在全地何其 美,也看見這裏的需要何其大。這次的開展結合了韓國訓練學員、俄國聖徒及同工與我們一同前行,使我們豫嘗了在新人裏的配搭。我們搭了二十個小時的火車,到 了一個新的城市,在校園及街頭上發單張並邀請人來參加特會。因著語言的限制,過程中食衣住行都必須倚賴弟兄們,看見不能憑自己做甚麼,認識自己只是基督身 體上的一個肢體,需要其他肢體彼此的配搭,讓我們學習在身體裏一同經歷基督。也因著當地的情形,許多的服事都不像在台灣那麼便利,如弟兄們為了找一個合適 的住處,整整花了一天的時間;並且發單張時警察也會來干涉等…,但看見當地的同工們學習凡事禱告主、仰望主,我們就經歷那靈全倍的供應,應付我們一切的需 要。另一面也深覺得,到處都有對這份職事渴慕的尋求者等著我們去接觸,但「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求主興起更多的人來與祂配合。

經過這一趟的開展,加強我們學習語言的負擔,再把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也把這個家奉獻給主,也許我們不能做甚麼,但我們願順從那天天在我們裏面運行的神,讓主在環境中製作我們,使我們更多的經歷基督並活基督,為著祂身體的建造而成為聖徒供應的管道。

目前我們正在繼續第二階段的語言學習,年底課程會結束,之後再到其它城市配搭開展,願弟兄姊妹繼續為我們代禱。願我們都學得保羅所學得的秘訣:「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裡面,凡事都能作。」 

 2002.12.08賴中仁弟兄、賴鐘雅慧姊妹於莫斯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