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開展聖徒來鴻2003. 5. 4

親愛的聖徒:

 

願您喜樂,直至今日才再有交通,甚感虧欠。謝謝您的代禱,我們終於在上週(4/15)找到了房子,雖離校園有一點距離,但還算便利。

   

來到俄國才稍微體會到甚麼是過祭壇帳幕的生活。前四個月學俄文,我們暫住在訓練中心附近的學生宿舍裏,確定服事的地方之後,就開始找房子,找房子的這段期 間,接待在聖徒家裏或與聖徒同住。的確,在這過程中,暴露我這天然的人傾向過安穩的生活,曾埋怨主為甚麼不儘早把房子給我們,這樣我們如何能來服事校園 呢?但感謝神,現在纔知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祂知道我們真實的需要。

    

當我讀到林前,保羅對哥林多人的一番話時,就大蒙光照,保羅說:「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裏倒是精明的;我們輭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輕視。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拳打,又居無定所…..」 (4:10~11)使徒在供應基督時,似乎是輭弱的,因為他們不用他們天然的才幹或才能。但屬肉體的哥林多信徒卻不是這樣,他們高舉屬人的智慧,要從人來 的榮耀。想想保羅當時所處的環境,他說:「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拳打,又居無定所。」他在這樣的環境中,依然懷著為父的心腸勸勉 他們,將基督服事給他們,絲毫不受外面環境的限制,這是何等的榜樣!早期赴俄開展的同工們,不論生活條件、服事的條件都比今日更差,卻興起這裏的見證。聽 聽他們的分享,再看看自己的光景,自覺慚愧。禱告中,和姊妹再把我們這個家更新的奉獻給主,使我們學習在任何境遇之下,依然向仇敵誇勝,順服祂在環境中的 領率。

 

感謝主!來這裡有許多新的學習,寶貝每一個過程都是讓神更多的經過和對付,使祂在我們身上有紮實的製作。目前似乎在服事上,因受語言的限制,所以還不能盡太多的功用,但只求神藉此先把祂自己做到我們裡面,學習在靈中來服事祂!願主再得著我們!

 

賴中仁弟兄 賴鐘雅慧姊妹

 

海 外 來 鴻2003 6 8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您們喜樂! 

 

搬到新家已有一個半月,地點雖離地鐵有些距離(三 站公車站),但在開展上還算便利。目前為著要來的學生訓練,我們進入了提摩太後書的追求,享受保羅所說:「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 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註解題到使徒所信的不是任何事物,乃是活的人位,就是活神的兒子基督,也就是神聖恩典和永遠生命的具體化身。在祂裡面的永 遠生命是有能力的,足能扶持我們一直到底,並保守他承受那要來的榮耀。在基督裡面的恩典,足彀供應祂所差遣之人一切的需要,使受差遣的人跑完職事的賽程, 直到在榮耀裡得著賞賜。(四7~8。)因此,祂能保守使徒所託付祂的,直到祂回來的日子。最近無論在生活或是在開展上,主常題醒我們,是否經歷祂這活的人 位,這位真恩典?看見這恩典是歷世以前,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這恩典乃是神在祂生命裏所賜給我們的供應,使我們活出祂的定旨來。的確,這何等需要我們 藉著更多的運用我們的靈,來享受這位基督的豐富作夠用的恩典,好完成神的定旨。

 

這裡的同工與聖徒,常為著台灣的SARS情形禱告,願主也保守您們。感謝主!願那賜全般恩典的神與您們同在!                                   

賴中仁弟兄、賴鐘雅慧姊妹於莫斯科

 

海外開展蒙恩見證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裡喜樂!回顧主在這一年來的帶領,裡面對神真是滿了敬拜。因著主的呼召,我們於去年有分俄國的開展行動。在這一年來,因著語言及環境各面的限制,似乎不能太有什麼外面的開展,但我們深覺,乃是藉此先讓神更多在我們全人裡面來開展。

 

    剛到俄國的前三個半月,天天泡透在語言的學習(俄文的名詞有陽、陰、中三性,單、複數各有六種變化;動詞也有六格變化。)在學習中才認識自己對吸收新事物 的度量須再被擴大,認識自己何等需要再向主倒空,棄絕自己以為有的,靠著祂的恩典繼續往前。其間經過了五個多月的嚴冬(最冷約零下二十五度左右),才認識 我們裡頭有適應一切的生命。當我們知道會在莫斯科的校園服事時,便開始尋找合適的住處,經過兩個半月的時間,終於找到目前的住處,這過程使我們稍微體會到 『亞伯拉罕因著信,在應許之地作客』,羨慕一個更美、屬天的家鄉,過祭壇帳棚的生活,並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來十一91016)。在這一學期的校園服事配搭中,認識什麼是在新人裡的配搭,學習放下自己所以為好的觀念,調進身體的配搭中,在此並沒有中國人、美國人、俄國人、馬來西亞人,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1)。目前我們把家打開,愛筵所配搭的外國同工,及所照顧的學生,雖然我們語言的確是受限制,但我們在靈中的相調是不受限制的,另一面也常從他們敞開的反應得到鼓勵。

 

最後,我們實在很感謝弟兄這一年來的代禱與扶持,您們是我們往前的後盾,今後仍須您們的禱告來托住。盼望您們為能為目前在俄國所進行的96課訓練(健康話語的規範)能普及到各處召會有禱告;也為著在那裡服事之弟兄姊妹的安全,及語言的學習有禱告。願主的恩與您們眾人同在!

 

p.s因返台停留時間有限,許多弟兄姊妹來不及與您們有交通,請主裡見諒!

 

同作主俘虜的賴中仁弟兄、賴鐘雅慧姊妹

 

      2003.11.02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裡喜樂!與您們交通並分享目前的近況。從今年八月底回到俄國之後,我們有分於十月初在倫敦所舉辦的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這次的訓練更新我們對主恢復裡的異象和託付,也深覺何等有福,我們在主的恢復裡!

 

這次特會的總題說到「主恢復的獨特」,共有九篇的信息指出主恢復的獨特。弟兄們從主的恢復與基督教之間的不同,說出今 天基督教的教訓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但是缺了神聖啟示的最高峰。主的恢復乃是搆上神聖啟示的標準;我們需要達到神聖啟示的高峰,並且照著這啟示過神人的 生活,有召會的實行,好完成神照著祂的心意所要得著的。而主的恢復乃是真理的恢復、神經綸的恢復,恢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神經綸的中心,作我們的一切和享 受;並恢復對「永遠生命」的正確領悟;也從巴比倫與耶路撒冷的相對,看見主的恢復就是要把我們完全從巴比倫帶出來,並完全帶回到那靈和身體裡,好為著神聖 的一;如今更需要看見包羅萬有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在我們靈裡,我們需照著調和的靈生活行事並行動;並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實行神命定之路;至終看見主需要 得勝者,以完成神的經綸。這次的訓練說出主的恢復不是一般基督教的工作,我們必須清楚的認識主恢復的獨特,向著主忠信,也向著祂的恢復忠信。感謝主!藉由 弟兄們闡明這一切的真理及啟示,使我們接受了強的豫防劑,不僅更認識主的恢復,也看見我們已嫁給主和祂的恢復,所以我們需要主的憐憫,能向祂和祂的恢復忠 信到底。

 

此外,已過只是耳聞倫敦召會藉著真理性的廣播節目而帶進召會的繁增,這次我們也有機會參加為接觸這些尋求者所舉辦的研討會(seminar)。看見許多尋求真理的人,藉著廣播而認識職事的豐富,並被帶進召會生活中。俄國在三年前也開始製作廣播節目以推廣真理,近日也開始辦這樣的研討會,反應情形相當不錯,請為這些尋求者,能因著享受職事的豐富,進而將他們帶進召會生活禱告。

 

目前我們仍在莫斯科的校園工作裡配搭,雖然在語言上仍受限制,但享受祂全備的供應和在身體新人裡的配搭。這週末(十月三一至十一月二日)在莫斯科有為著青 少年和大專的特會;十一月七至九日更有全俄國的國際相調特會,請在禱告中多有記念。另外,因著有許多俄國的同工及負責弟兄們參與在英國所辦的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後,興起他們多與海外眾召會相調的負擔,所以鼓勵聖徒前來參加2004年在台灣所舉辦的新春華語特會,請為他們的在各面的豫備上有禱告。讚美主!求主繼續紀念祂在此地的工作。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您們眾人同在!

 

賴中仁弟兄、賴鐘雅慧姊妹於莫斯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