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生命讀經蒙恩見證2005.4.17

 

民數記十章十一節~十六章十八節說到以色列人編組成軍之後,接著來到行程的部分。一開始是說到兩百多萬的以色列人並不是漫無目的的在曠野中亂晃,而是有神的引導,白天是藉著雲彩,夜晚是藉著火柱,要領他們到可安歇的地方。十一~十四章說到了以色列人四種背叛的情形:1.他們發怨言、說惡語2.他們中間有一些人起了貪慾3.與摩西極親的長輩背叛了4.以色列人不信神。十五章是屬於典章的部分,說到以色列人若是照著這樣行,就會蒙神的拯救。十六章說到以色列人的背叛,這次的規模更大,是由250位首領,為了爭權力、地位,而帶頭背叛。

 

令我印象最深、最有感覺的,就是以色列人不信神的那一段。事情是這樣的:自從神應許了迦南美地給以色列人之後,便領他們往那裏去,到了加低斯(也就是美地的邊界)之後,以色列人從十二支派中各派出一個探子,要去窺探迦南美地到底是什麼樣子。過了四十天之後,這些探子回來報信,他們在摩西、亞倫並以色列全會眾面前,把他們所帶回來當地的水果給大家看,證明了那地的物產豐富,實在是流奶與蜜之地。

 

但是十二個探子中的十個,卻報給以色列人消極的消息,說到那地的城牆堅固寬大,那地的民高大強壯,他們看我們簡直就像是蚱蜢一樣,這時;另外兩人其中之一的迦勒跳出來為神說話,對以色列眾人說:讓我們上去得那地吧!因為我們足能得勝!可是這時的以色列群眾卻放聲喧嚷、哭泣、發怨言說:我們一定會死在他們手裏,為什麼要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甚至他們要改立首領帶他們回埃及,看看這些人是何等堅持自己的意見阿!摩西和亞倫卻不抵擋百姓,乃是俯伏在他們面前,迦勒和約書亞則在他們面前撕裂衣服,對全以色列人說:只是不要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庇護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耶和華卻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這裏說到不信神就是背叛神,在這一件事上,以色列人的不信神完全被暴露出來,而那些背叛者的下場,就是不得進美地,要在曠野裏漂流四十年,而那十個探子,都患了疫病,死在耶和華的面前。我們雖然是人,難免會擔心生活、工作、安全等的問題,但我們更需要顧到神在地上的權益,這就會為我們帶來信心,叫我們能像迦勒和約書亞一樣,憑著從神來的信心,前進並取得那地,迦南美地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願主使我不窺探神所帶領我的路,只單單的活在祂的裏面,並跟隨祂!       

 

銘傳大學  汪惟翰弟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