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剛信了耶穌,一面覺得很好、很充實,還有說不出來的喜樂。可是另一面又覺得有一點擔心,因為我怕跟我家人講了以後,他們會對我另眼看待。到底我應該有怎樣的態度來面對我的家人和朋友呢?

曾 經有一句很流行的廣告用語這樣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如果你得到一件難得的好東西,一定很樂意把牠跟別人分享。如果我們有好東西反而把牠藏起來, 不讓人家知道,有一天好朋友知道了,一定會怪罪我們,說我們不彀意思,我們怎麼這麼自私。他們也會覺得很奇怪,為甚麼你有好東西,不與好朋友分享呢?

在 馬太福音裏,主耶穌曾經說,信徒乃是世上的光。(太五14。)不僅主耶穌祂是光,連信祂的人也是光。既然我們是光,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照亮。主在這裏繼續 說,『人點燈,也不放在斗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所有在家裏的人。』(太五15。)我們的身分是不能隱藏的,因為我們身上有光,我們的光乃是為著照 亮周圍的人。今天我們能信主得救,乃是因為我們周圍的人,我們的好朋友,或者我們的親戚,曾經向我們傳揚福音,向我們作見證。若沒有他們的傳揚,可能我們 這一生都沒機會聽見主耶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考慮過這件事,今天這個福分能臨到我們,是因為有人曾經像光一樣的傳揚和見證。我們能白白的得來,也應該白白 的給出去。這是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這也是我們基督徒的特質。況且,我們還沒有開始與別人分享,你怎麼知道別人會反對,別人會拒絕呢?

聖 經還有一個記載,有一個被鬼附的人,從主耶穌得了醫治以後,主就告訴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並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 們。』(可五19。)這也應該是我們的態度,我們該把主在我們身上奇妙的工作、寶貴的見證,與別人分享,讓他們同得福音的好處。別忘了,這還是主親自的叮 嚀呢!

【經文佐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馬太福音五章十四節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並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馬可福音五章十九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