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召會參加聚會,看見有弟兄姊妹捐錢,還有熱心的人把東西拿到召會去。他們說,這個叫作奉獻。我是不是也該奉獻?

關 於奉獻的問題,首先我們必須看見,我們生活中一切物質的享受,表面看來,是從錢來的。實際上,乃是神的賜與。所以提摩太前書六章十七節說,『不要寄望於無 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錢就像海潮一樣,時起時落。不僅聖經說牠是無定的,就是我們的經驗也告訴我們,錢是不可靠的。我 們有了這樣的認識之後,我們對錢財的態度應該是這樣: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位將百物豐富供應給我們享受的神。我們也要留心的作正經的事業, 努力作我們該作的事。但是我們也應該有一個態度,就像農夫一樣,他們雖然努力耕作,但是天若不下雨,無論人多麼勤奮、勞苦,也不會有合式的收穫。

不 僅如此,聖經給我們看見,奉獻財物乃是一種撒種。這個種子是神所供給的。我們信徒奉獻給神的財物,是從神來的,是從神所賜的。所以當我們奉獻的時候,也就 是把從神所得的奉獻給祂。至於在作法上,有兩個原則是我們應該注意的。第一,要甘心樂意,不要出於勉強。因為我們這樣甘心樂意的奉獻,是神所喜愛的。第 二,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你右手所作的。這話是甚麼意思?就是我們的奉獻是在一種隱密的原則裏,不是公開的,也不必宣揚。我們奉獻乃是作在神面前,無需讓人 知道。我們這些信主的人,若在財物的奉獻上,能彀忠心的學習,必定要得著主的恩典,領受祂的祝福。

【經文佐證】
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
提摩太前書六章十七節

那豐富供應種子給撒種者…。
哥林多後書九章十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