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有的同學,自稱他們是基督徒,可是行為卻不怎麼樣。在我的印象裏,基督徒應當是不錯的,但為甚麼有的基督徒行為比不信的人還要糟糕?

對於您所說的,我們的確承認,有這樣的事實。但這並不是說,他們所信的有問題,而是人本身的情形,沒有活出他們信仰的內涵。

聖 經在馬太福音九章十二節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的著。』我們基督徒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我們接受了主耶穌,並且承認我們是罪人,是病 人。我們需要祂的醫治,我們需要祂的拯救。如果我們那麼好,大概我們也沒有人會接受主耶穌了。人越不行,就越說出人需要主的拯救。

再者我 們也要看見,我們接受主耶穌,並不是接受甚麼教規或誡律。我們接受主,乃是接受生命的救恩。這個生命就像一粒種子一樣,所有生命的特性,都包含在這粒種子 裏面。譬如,我們把一棵果樹的種子,種在土裏面,但是牠必須有合式的澆灌與培植,纔能長出果子來。否則,我們不但得不到果子,果樹還會枯乾。基督徒的生活 和行為也是同樣的原則。雖然我們都信耶穌了,我們裏面都有這個生命了,但若沒有適當的培植澆灌,這生命就不能顯出該有的情形。這就是為甚麼有些基督徒的生 活行為比不信的人還差,因為他們裏面的生命沒有得到合式的長大,所以他們還是照著原來舊有的天性,舊有的習慣,舊有的脾氣生活,以致顯不出基督徒該有的見 證。

我們這樣的陳述,不是在自圓其說。我們都承認,我們是一班極需拯救的人。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認識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纔能從深處來接受祂的救恩。

【經文佐證】
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
馬太福音九章十二節

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羅馬書五章十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