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主以後,就喜歡讀聖經。最近讀到路加福音十六章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財主死了以後,受苦沉淪,是不是因為他活著的時候,享福太多?討飯的拉撒路得救,是不是因為他活著的時候,受了許多的苦,死後就得到補償?

有 人說,那個財主的沉淪,是因他生前曾經享福;而拉撒路的得救,是因他活著的時候,曾經受過很多苦。他們是根據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五節。但是我們要一直讀到 第二十九節,亞伯拉罕纔把沉淪和得救的根本原因說了出來。我們要注意二十九節的話:『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申言者可以聽從。』摩西和申言者在這裏乃是 指著摩西的律法和申言者的書,也就是神的話。這就可見財主的沉淪,是因為他沒有聽從神藉著摩西和申言者所說的話;而拉撒路的得救,是因他聽從了神藉摩西和 申言者所說的話。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四十四至四十六節說,『耶穌對他們說,…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上所記關於我的一切事,都必須 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經上這樣記著:基督要受害,第三日從死人中復活。』在這裏摩西和申言者的話,是論到主耶穌 的,向我們啟示主耶穌的死與復活。換句話說,財主的沉淪,並不是因為他曾經在地上富有而享福,乃是因他棄絕神的話;而拉撒路的得救,更不是因為他生前貧窮 而受苦,乃是因他接受了神的話。

神已經把祂的聖言,也就是聖經賜給了人。人既然有聖經上的話可以相信,神就不會再用神奇的方法,來表明祂 自己。人若不聽從神的話所說的,就是有神奇的事臨到他們,他們也不會信服。路加福音十六章三十一節說,『亞伯拉罕說,他們若不聽摩西和申言者,就是有一位 從死人中復活的,他們也不會信服。』在這裏神給我們一個啟示,如果人不聽從神藉摩西和申言者所說的話,就算是有人神奇的從死裏復活了,他們也不會信服。因 此,財主的沉淪,不是因他在世享受,乃是因他不聽從神的話。但願我們都能像拉撒路那樣,簡單的聽從神的話,接受主耶穌作我們的救主,因為惟有這個,纔是我 們得救的憑藉。

【經文佐證】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申言者可以聽從。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九節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對你們所說的話: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上所記關於我的一切事,都必須應驗。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四十四節

亞伯拉罕說,他們若不聽摩西和申言者,就是有一位從死人中復活的,他們也不會信服。
路加福音十六章三十一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