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到聖經中說,基督徒不可以拜偶像,可是我在不少的地方都看到有耶穌的畫像,甚至有些人在拜耶穌的像,這樣是不是違背聖經的原則﹖

『除 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牠,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二十3~5)。 這是神自己向祂的子民頒佈的十誡中,首要的兩條誡命。因此神不要人雕刻或跪拜任何的偶像或形像,反而應該離棄偶像歸向神,來服事這位又真又活的神。那麼耶 穌的畫像是不是偶像呢﹖不錯,主耶穌是神來成為人。祂是真人,也是真神,但是人如果把耶穌的畫像拿來拜是不應該的。我們今天所看到的耶穌像,並不是真正耶 穌的形像。聖經記載,當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祂的面容比世人枯槁,祂也無佳形美容,當人看見祂的時候,也沒有美貌,使人羨慕祂。甚至當 祂三十歲到猶太地盡職的時候,別人看祂像五十歲的人一樣。今天不同種族的人,都依據他們的想像,畫出不同的耶穌像。其實這些畫耶穌像的人,都沒有看見過耶 穌,這些像不但不是主耶穌,根本就是偶像。所以我們必須小心,不要把這些畫像拿來掛在家裏,或是拿來作裝飾,更不可當神來敬拜。因為這樣不但不是敬拜神, 並且按照聖經的原則來看,作這些事就是與偶像有牽連。這是違反聖經的教訓,並且是非常得罪神的。更何況今天祂不再是那位二千年前在肉體裏的耶穌,或是掛在 十字架上受苦的耶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復活裏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現今住在所有相信祂的人裏面。我們的主所要的,不是外面形式禮儀的膜拜。今天我們不 需要外面物質的形像作憑藉,只要簡單的轉入靈中,用我們的靈來親近祂,接觸祂,就能讓神得著真實的敬拜。願主藉著這些簡單的話,開啟我們,使我們照著神的 心意敬拜祂。

【經文佐證】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牠,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埃及記二十章三至五節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