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空的器皿

聖經經節

列王下四3:以利沙說,你去,到外面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4:然後進屋裡去,把自 己和兒子關在門內,你要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5: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把自己和兒子關在門內;兒子把器皿拿給她,她就倒油。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職事的話

在王下四章所說的一段故事中,給 我們看見一個屬靈的原則。油在聖經裏代表聖靈。這個寡婦的難處是甚麼呢?是器皿太少。她要去借空器皿,就是要有空的地位來為著聖靈。並且不要少借,意思是 越多越好,不只要有一個空,應該有許多的空。有了這個空還得有那個空,空得越多就滿得越多。這是主給我們看見的法則:屬靈的長進乃是一直空又一直滿的;聖 靈的工作不是一次空了永遠滿的,乃是要一直空一直滿的。所以弟兄姊妹,千萬不要盼望一次空了,以後就不再空了。十字架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是越過越多的,所挖 的是越過越深的。

在這裏還有一件事也是很緊要的,就是那油該在甚麼地方倒;要在家裏,並要關上門。關門就是只把婦人、兒子和油關在裏面。 這就是說,要你自己直接和聖靈去辦交涉,所有的事都是你和主中間的事。難處和得勝,都是你個人的事。我們自己出了事情,總不要怨這人,怪那人。請你關上 門,就是說讓你一個人在裏面與聖靈去辦交涉就好了。我們所有的關係都是在聖靈裏,所以我們只能與聖靈來定規到底我們的屬靈生命要豐富呢,或是甘於貧窮。你 如果與聖靈辦好了交涉,就甚麼都好了。

聖靈要充滿每一個空器皿,聖靈也要充滿那最末了的一個空器皿。如果在這裏還有空器皿,就還有油。我 們要記得,油的所以止住,是因為再沒有器皿了;不是油先止住,乃是空器皿先沒有了。不是油倒不出來了,乃是空器皿拿不出來了。弟兄姊妹,神就是在等著我們 空。你如果有一個無限的空,聖靈就要給你一個無限的充滿。我們能不能蒙聖靈賜福,就是看我們有沒有空的器皿,就是看我們有沒有為著聖靈留下餘地,就是看我 們有沒有地位給聖靈作工。

(c) 2008 Living Stream Ministry。闡釋部份取自倪柝聲文集〝一般的信息〞(卷一),第194-195頁。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