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在教堂的屋頂上面,看見一個白白的十字架,我們也看見有些人把十字架當作裝飾品掛在身上。是不是教堂上有十字架的,就代表是基督教,把十字架掛在身上就可以保平安了?十字架到底代表甚麼意思?

關 於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在觀念上有點澄清。十字架是羅馬帝國發明的一種非常不人道的酷刑。其實是一種羞辱的標誌,而非一種時髦的裝飾。其次,十字架也不是一 種保障我們平安,或能彀驅魔趕鬼的信物。這是一種迷信,不是事實。就好像有人把聖經當作枕頭睡,希望能彀保平安,那是不靈光的。同樣的原則,把十字架當作 裝飾品帶在身上,也不能保障平安。

到底十字架有些甚麼意義?基督釘十字架,乃是祂照著神公義的要求,為我們完成了永遠的救贖,成為我們得 救的根據。因著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使我們得到救恩的基礎。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 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這節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十字架叫我們的舊人被釘死,使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感謝主,藉著主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贖,我們得著了救 恩。另一面,我們的舊人也與基督同釘,使我們不再受罪的管轄和轄制。

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十字架屬靈的意義,纔能有主觀的經歷。只有外面的十字架是不彀的,我們必須要認識其內在的含意,纔能應用在我們的經歷中。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認識十字架的意義。

【經文佐證】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