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人裡,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聖經經節

歌羅西三10: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11: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職事的話

【十節的】『在此』指在新人裡。在新人裡不僅沒有天然的人,連天然的人存在的可能和地位都沒有。沒有尋求哲學智慧的希利尼人,也沒有求神蹟的猶太人。(林前一22。)沒有受割禮的,也沒有未受割禮的。受割禮的,指遵守猶太宗教儀式的人;未受割禮的,指不理會猶太宗教的人。此外,在新人裡也沒有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化外人是未開化的人,西古提人被視為最野蠻的人,為奴的是賣身為奴的人,自主的是從為奴得自由的人。不管我們是何種人,就著新人而言,我們必須看自己甚麼也不是。在新人裡只有基督有地位,任何天然的人都沒有地位。

在新人裡,『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新人裡只有基督有地位。祂是新人一切的肢體,也在一切的肢體之內。在新人裡祂是一切。實際上,祂就是新人,就是祂的身體。(林前十二12。)在新人裡祂是中心,也是普及。

歌羅西三章十一節的『一切』乃是指組成新人的眾肢體。基督是這一切的肢體,祂也在一切肢體之內。我們既是新人的一部分,就不該再看自己是中國人、美國人、德國人、或任何其他國籍的人。在新人裡基督既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而你又是新人的一部分,所以你就是基督的一部分。新人的每一肢體、每一部分都是基督。毫無疑問的,這裡的新人乃是一個團體的人,就是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雖然召會是由各種不同的人所組成,但所有的人都是基督的一部分。他們不再是天然的人。基督是新人裡的每一個人,祂也在新人的每一個人裡面。看見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真是何等重大的異象。

(c) 2008 Living Stream Ministry。闡釋部份取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292~293頁。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