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我參加一個朋友的安息禮拜,聽到牧師說,信主的人死了以後就上天堂。是不是真有這回事?可不可以請您告訴我,到底人死了以後是往那裏去﹖

在 路加福音裏,主耶穌說了一個故事,是關於這個問題的。在那裏說到有兩個人,一個是財主,另一個是乞丐。這個乞丐名叫拉撒路。財主和乞丐兩個人死了以後,都 到了陰間。財主在世活著的時候,因為貪財而棄絕主的福音,所以他死了以後,就到了陰間受痛苦的部分﹔而拉撒路,因為是信主的,是得救的人,所以他死了以 後,就進到陰間的樂園部分。在這兩個部分之間,有深淵相隔,是沒有辦法從一邊過渡到另外一邊的。可是在這兩個部分的人,卻能彼此看見,甚至能彼此交談。所 有已經死了的人,無論是信主的,或者是沒有信主的,他們的靈魂都到了陰間。不同的是,信主的人是在陰間的樂園部分,而沒有信主的人,是在陰間受痛苦的部 分。因此,陰間只是人死後暫時的去處。

有很多基督徒說,『信主的人死了以後就上天堂。』其實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天堂這個字,在中文聖 經中出現過兩次,而這兩處聖經的原文,都是指天的本身,而不是指天堂。在這一點上,國語合和本聖經的繙譯不彀準確。又有些基督徒說,陰間的樂園原來是在地 底下,但是當主耶穌升天以後,就改到天上了。這樣的說法是引用聖經以弗所書四章八節,因為那裏說,『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但是這樣的解釋 聖經也是不正確的,基督只帶著死了的人升到高天去麼?這裏所說擄掠了我們,明顯的也包括活著的人在內。那麼我們就要自己問自己了,我們還在地上作甚麼呢? 所以對以弗所書四章八節,正確的解釋應該是,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將我們從仇敵的手中擄掠過來,當作恩賜賜給召會。還有一些基督徒說,聖經裏面好多地方題 到,我們離世與基督同在,而基督在天上,所以我們死後也會到天上。但是我們必須清楚,同在不是地方的問題,而是程度的問題。今天我們也享受主的同在,但是 我們並不是在天上,我們仍然是在地上。何況聖經還有很多地方明言或者是暗示,基督徒死後並不是在天上。在使徒行傳二章三十四節我們可以看見,甚至於合乎神 心意的大衛,死後都沒有升到天上。在啟示錄六章九節也說到,為主殉道的得勝者,如今也還在地底下呼喊。更何況是大部分的基督徒呢?

因此,弟兄姊妹們,根據整本聖經的說法,人死後並不是上天堂。我們這班信主的人死後,乃是進入陰間的樂園部分,在那裏因為脫開了肉體的限制,反而能更多的享受主的同在﹔並且在那裏等候復活和主的再來。

【經文佐證】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

不但這樣,在我們與你們之間還有深淵隔定,以致人想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從那邊越過來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路加福音十六章二十六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