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大家一起禱告的時候,聽見有人禱告說,『主,感謝你,用血遮蓋了我們的罪。』又有人禱告說,『感謝主,你在十字架上除掉了我們的罪。』到底我們的罪是被遮蓋,還是被除掉?其中有分別麼?

我 們的罪到底是被遮蓋?還是被除掉?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聖經上是怎麼說的?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六節很明確的告訴我們,『但如今祂在諸世代的終結顯現了一 次,好藉著獻上自己為祭,把罪除掉。』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也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所以,主耶穌來,是除掉我們的罪。

有 人也許會問,在羅馬書四章七節為甚麼說,『不法得赦免,罪得遮蓋的人,是有福的』?這裏不是明明的說,『罪得遮蓋』這四個字麼?我們要知道,這一節的話是 引用詩篇三十二篇一節的話。在全部新約裏,除了這一處引用過一次之外,就再也找不到別的地方說,我們的罪在神面前是被遮蓋的。這裏所說的罪得遮蓋,是指舊 約時代的人,他們的罪並沒有除去,僅為豫表基督之祭牲的血所遮蓋。在舊約時代,每一樣的罪都是被遮蓋的,一直等到主耶穌死的時候纔被除掉。

希 伯來書九章十五節告訴我們,主耶穌作了新約的中保,受死贖了人在舊約之下的過犯。在這裏我們很清楚的看見,在舊約時代,人所犯的罪和過犯,因著主耶穌的死 也都蒙了救贖。那麼,我們在新約時代的人,就更要享受耶穌基督作贖罪祭,除掉我們的罪。祂來,是神的羔羊,不是為遮蓋我們的罪。祂來,是為除掉我們的罪。

【經文佐證】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

如果這樣,從創世以來,祂就必須多次受苦了;但如今祂在諸世代的終結顯明了一次,好藉著獻上自己為祭,把罪除掉。
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六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