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擔重擔得安息─看起來很好,其實是虛空的,怎麼辦
我先生是個生意人,生意作得也不錯,家庭看起來也很美滿,算是朋友們羨慕的對象。可是我裏面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虛空,是無法解釋的,我該怎麼辦?

我 相信許多的朋友都有類似的問題,我們來看看,為甚麼人會落到這個光景呢?人類的老祖先犯罪、墮落之後,就落入了人必須要終生勞苦、汗流浹背,纔得糊口的咒 詛之下。人生過程的每一個階段,由小到大,無論士、農、工、商,那一種行業都有不同的勞苦。我們從事正當職業,勞心、費力,為的是養家活口,這是天經地義 的事。但是,這些生活上的勞苦,卻使我們落入了尊、卑、富、賤相對的階層之中。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種種的重擔,無論是在身體上、心理上,在生活上,甚至 於在道德上、和良心上,我們都常常會有重擔,而失去了安息。因為有這些重擔,我們內心深處豈不是急於追求擺脫重擔之道麼?

我們人之所以高 貴,人之所以與萬物不同,是因為神為我們人造了一個超過萬物的生命。這個生命的深處有我們最為忽略的靈魂。有許多人注重養生之道,也不過是注重保養身體而 已。也有人注重養性之道,那也不過只是注重人的心理傾向而已。人只注意身體上,或心理上的需要,而追求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卻忽略了靈魂,任憑寶貴的生命失 喪。人所忽略的靈魂,卻是主耶穌所最為看重的。在主耶穌的眼裏,這靈魂比全世界的財富都重要。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 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呢?』

這樣說來,我們怎麼能一面擺脫重擔,一面又能享受生命之福呢?請聽,主耶穌對我們的呼召。祂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們只要答應主耶穌的呼召,來就近祂,相信祂,接受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功的救贖。祂所流的寶 血,為我們脫去層層的重擔。主耶穌更從死裏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為著分賜生命給我們,叫我們有能力來應付人生的需要。

【經文佐證】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六節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
傳道書三章十一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