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生在世上,長在世上,是活在物質的世界裏,聖經卻告訴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約壹二15。)到底這裏所說的世界,和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物質的世界有甚麼差別?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清楚,約翰一書二章十五節所說的世界是指甚麼說的。這裏的世界並不是指神所創造的物質的宇宙,乃是指神的對頭撒但所設立的一種有次序的系統。這個系統基本上是棄絕神、反對神的。

撒但為了霸佔神所創造的人類,就利用人墮落之後裏面墮落的性情,在人類各種的需要和追求上,使人過度的沉浸其間,甚至是放縱的享受。並且以人類所發明的政治、文化、教育、工商業、娛樂取代神,甚至以宗教取代神,把人納入一種反對神的系統裏。

我們都知道,食衣住行是人類的基本需要,但是因著人的墮落,我們裏面對人類基本的需求過度發展,成為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撒但就利用這些弱點,使人在這些基本的需要上,過度追求享受,毫無節制的放縱情慾。

舉 例說,在美國人人都需要開車。但是各大汽車公司為了促銷,便使用各種手段,刺激人的購買慾。所以人買車,就不光是為了滿足自己基本的需要。反而有很多人講 究昂貴的造價,奇特的造型,豪華的配備,以及與眾不同的風格。其實這些已經超過了人類正常的需要。從這個事例我們可以看見,撒但利用世界的系統來轄制人、 霸佔人。

這個系統對人的霸佔是非常狡猾的。世界不像罪那麼污穢、骯髒。所以神的兒女對罪通常都有感覺。但是世界的外表是美麗的、吸引人的,很多時候是良善的、無傷的,所以神的兒女就不知不覺的認同了這個世界。

約 翰一書五章十九節說,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世界的系統完全是在撒但的操控之下,人活在其中就好像受了麻醉的病患,失去了知 覺,完全無法抵抗撒但的宰割。我們必須認清撒但的詭計,因為沒有神的世界,就是撒但虛華的面具,目的乃是要迷惑人、引誘人、霸佔人、擄掠人,使人無法真實 的追求主。願主開啟我們的眼睛,認識世界的本質,而不被迷惑。

【經文佐證】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
約翰一書五章十九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b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